脱贫攻坚档案整改情况汇报

时间:2022-01-30 03:33:55

脱贫攻坚档案整改情况汇报

根据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州级交叉验收发现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文件的要求,我局根据我局职能,结合我县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将我局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县档案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全局职工为成员的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督促、指导、检查全县相关部门、乡镇和村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工作(已完成)。

二、加强脱贫攻坚档案业务培训工作

一是根据我县实际情况,对各乡镇档案专兼职工作人员及脱贫攻坚工作人员进行脱贫攻坚档案的培训。二是在本县继续加强对各乡(镇)及相关部门精准扶贫干部学员档案知识的培训(待完成)。

三、健全档案工作机制

2017年3月与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转发了《省档案局 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关于进一步规范脱贫攻坚档案工作的意见》及《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资料清单删繁就简工作的通知》,根据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了《《脱贫攻坚档案的整理方法》及《《扶贫开发项目档案管理细则》解读》(已完成)。同时督促各乡镇及相关部门明确相关职责,并制定了本部门的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工作职责。

四、积极开展脱贫攻坚档案执法检查

我局在9月5日至9月8日期间将对全县14个乡镇贫攻坚档案进资料行了执法检查,并将我局制定的《脱贫攻坚档案的整理方法》及《《扶贫开发项目档案管理细则》解读》材料发放至各乡镇,并对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整理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指导,并在9月25日至28日期间再次对全县17个乡(镇)进行了全覆盖的脱贫攻坚档案资金检查指导(已完成)。在12月底前将再次对全县各乡镇脱贫攻坚资料进行检查指导(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