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学习宣传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22 10:26:36

《宪法》学习宣传工作汇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进一步提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尊崇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的良好意识,现我局对学习宪法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立足专题学习,领会宪法精神实质

将新修订《宪法》列入城管局党支部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并采取分小组集中学习、法宣在线学习等形式,在全局机关干部中开展一次新修订《宪法》专题学习。以会议形式听取全县学习宪法专题学习会。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领会宪法精神实质,进一步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真正做到学法、懂法、守法、护法。

二、立足普法宣传活动,普及宪法知识

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写入全局普法工作要点,要求各执法大队与环卫公司学习宣传宪法、贯彻实施宪法作为推进“七五”普法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以“法律七进”为抓手,全面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在全旗范围内普及宪法知识,大力宣传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宣传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组织法律明白人、法律服务志愿者、普法志愿者、等深入街道、社区、结对帮扶村支部等开展宪法宣讲辅导活动,并赠送宪法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问题。

三、立足普法责任落实,弘扬宪法精神

围绕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和新修订的宪法精神,制定法治宣传教育责任清单,全面推动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进一步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推动全社会形成宪法至上的法治意识;充分发挥各单位、各股室在法律法规执行过程中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文化、塑造法治信仰的重要职责,同时为各部门单位搭建交流宣传平台,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四、立足新媒体宣传,扩大宣传影响

利用新媒体互动性强、参与度高的优势,在通过微信、微博等及时宣传宪法学习知识,提升普法宣传的互动性和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