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

时间:2022-12-21 04:35:44

园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

为了进一步促进园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抓好各项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纠正不正之风,更好地惩治和预防腐败,现将园区2018年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一、维护党的纪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园区管委会全体党员干部坚决维护党章和其它党内法规,严格执行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反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园区领导班子带头做到令行禁止,保证政令畅通。同时,园区支部教育和引导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增强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各项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贯彻落实主体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相结合。认真履行班子主体责任、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一岗双责”,形成具体的责任制度。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反对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作”和“政绩工程”,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虚报浮夸的行为。

二、加强党风政风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坚持以加强学习教育为主,着力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切实把学习《廉政准则》纳入支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以《廉政准则》为指导思想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促使党员干部自我反省、自我教育和自我提高,增强立党为公、廉洁从政、服务人民的思想意识。

三、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责任落到实处

继续加强廉政宣传教育,以领导干部和重要岗位人员为重点对象,以教育警示为主,以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为重点内容,在全单位党员干部中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切实抓好园区反腐倡廉工作。园区要加强反腐倡廉的组织协调工作,抓好责任分工,加强责任考核,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园区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