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垦企业发展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25 05:01:39

农垦企业发展情况汇报

按照省市要求,局里对我县三个农垦国有农场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查,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农垦国有农场企业发展水平

1、鹿场农牧有限公司:我公司现有耕地面积1257公顷,硬化的公路及巷道30公里,农业、牧业2017年产值是1840万元。2018年集约经营100公顷土地,结合节水增粮工程,开展玉米膜下滴灌,发展种植业,主要是非转基因玉米种子繁育、普通玉米种植、粘玉米种植。计划到2020年集约土地500公顷,扩大更多的发展空间。

2、畜牧场有限公司:畜牧场有限公司现有耕地面积3089公顷,公路硬化50.8公里,农业、牧业2017年产值是3941万元。2018年节水增粮膜下滴灌工程100垧,促进了职工增产增收;又开展井井通工程63眼井,现已全部上电,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充分地利用了资源发展农业。

3、畜牧场有限公司:公司现有耕地面积8758公顷,硬化的公路是9.3公里,农业、牧业2017年产值是7473万元.畜牧场注重农业发展,2018年结合节水增粮工程,开展玉米膜下滴灌,发展种植业,主要是玉米种植、豆类种植。

二、农垦国有农场企业养殖规模情况

1、鹿场:我场养殖业都是职工各户养殖的,特色养殖有梅花鹿、獭兔,全场养殖牛170头,羊4300只。

2、畜牧场:我场养殖业都是职工各户养殖的,养牛2100头,养羊11000只。

3、畜牧场:我场养殖业都是职工各户养殖的,全场养殖牛4700头,羊46000只。

三、农垦国有农场企业当前发展存在的问题

农垦改革后,办社会职能由政府统一接管,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职工参保率低,其次是对于组建农场公司后的发展我们存在经验不足,考虑不周全,规划不长远和缺乏上级政策的支持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