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岗定员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17 04:08:13

定岗定员工作情况汇报

为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和业务水平,区司法局根据《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定岗定员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合理配置人才资源,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现将定岗定员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制度建设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做好定岗定员工作,我局成立定岗定员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政治处,负责定岗定员日常工作,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二)明确部门职责。各股室根据机构编制部门的“三定”方案和有关文件,在市局的业务指导下,制定本部门的职能职责、明确年度工作目标,并强化部门间的协作配合,避免工作推诿、扯皮,使股室之间形成合力。

(三)细化岗位职责。各股室、司法所按照各自职能和职位分类的要求,编制相应的岗位说明书,制定目标任务分解表,明确每个岗位的职责和每个干部的职责。

二、严格措施管理

(一)将定岗定员与考核紧密结合。以区委区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全局中心工作、股室职能职责和个人岗位责任清单为主要考核依据,以岗位定职责,以职责定任务,实现岗位责任具体化,达到考核精准化。

(二)推行司法所片区责任制。为充分发挥司法所职能职责,科学布局司法所力量,自2012年开始我局在全区司法所实行“片区责任制”,由局党组成员对联系片区开展业务指导,配强片区负责人,整合司法所资源,将干部年龄、专业知识和个人特长合理配置,优化司法所人才资源结构搭配。

(三)严肃责任追究。对于年度目标推进缓慢的人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对人员到岗情况、履职情况等进行督查,发现违规情况对相关人员做扣减年终目标分处理。

三、重视结果运用

(一)将考核结果与绩效挂钩。为避免干部思想慵懒、履职不力、能力平庸,考核中结合干部岗位职责、工作业绩和突出贡献等,适当拉大年度目标绩效奖励二次分配的差距,做到奖勤罚懒、奖优罚劣,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履职尽责能力。

(二)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调整依据。一是评优依据,每年优秀公务员的产生均在年度考核得分靠前的人员中产生;二是推选依据,优先向组织部门推荐年度考核得分靠前的干部;三是内部岗位调整依据,年初对全局干部进行全覆盖谈心谈话,优先考虑年度考核得分靠前的干部职务晋升、职称聘任、岗位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