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用人进人专题汇报

时间:2022-10-13 08:57:31

党的用人进人专题汇报

自党的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在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县气象局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单位稳健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现将县气象局用人进人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做到“两个坚持”,把握干部选用方向

(一)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始终坚持“注重品行、科学发展、崇尚实干、鼓励创新”的用人导向,注重工作业绩和群众公认,把上级部署的各项重大任务作为考察和识别干部的重要时机,坚持在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中考察干部、在解决实际问题中识别干部、在有效破解难题中发现干部、在推进工作发展中检验干部,通过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来匡正干部价值取向。

(二)坚持正确的用人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按照干部“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的原则,做到提拔推荐的干部既要政治素质好、思想解放、文化程度高、懂业务,又要符合基本条件和任职资格。根据各岗位职责和干部特长进行合理安排,做到人岗相适,使干部的能力得到充分发挥。

二、严格程序,抓好落实,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一)严格按核定职数配备干部。严格按市局党组核定干部职数组织实施竞争上岗工作选拔配备干部,2017年选拔任用股室负责人3名,2017年选拔任用副科级干部1名,均符合干部职数配备要求。

(二)严格按规定程序组织实施竞争上岗选拔任用干部。党的以来我局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决维护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全面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切实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严格按照公布职位、资格审查、民主测评、组织考察、领导班子讨论决定等程序进行。在民主测评阶段,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干部选拔选用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三)拓宽监督渠道,强化监督工作的约束力。县气象局在选人用人方面持续完善监督机制,完善“上级监督下级、同级监督同级、下级监督上级、员工监督干部”的监督链,定期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四)严格执行组织人事纪律,杜绝选人用人不正之风。领导班子认真贯彻组织人事纪律,带头学习干部选拔任用有关政策法规,深入学习和开展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公信度进一步提高。

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干部的能力素质有待进一步提升。日常工作忙于业务工作,对干部培训投入时间不足,培训课程单一,培训手段有待创新。

(二)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不够完善。因时间紧、人手少、工作量大等客观因素的制约,对干部的深入了解不够。同时,不同职位、不同股室之间客观存在的差异,导致同一层次干部之间横向比较存在一定难度,影响了考核和考察结果的全面性和准确性。

(三)干部成长晋升空间受制约,缺少有效激励机制。对干部“能上能下”探索不够,创新思维不够,办法措施不多,制约干部成长空间。

(四)考察谈话工作做得不够深入、细致。今后需要进一步加强与广大干部沟通,以便于多方面了解干部。

四、下一步工作目标

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任人唯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旗帜鲜明地选拔让市局党组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好干部。

一是要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建立健全人员选拔任用机制。

二是要加大对干部的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从选拔任用对象的思想根源上杜绝跑官要官等不正之风。

三是要继续深入开展好“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不断总结选拔任用所取得的经验,不断加强组织人事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推进单位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