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长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12 11:20:58

镇长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汇报

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县政法委的直接指导下,我镇的扫黑除恶工作扎实有效,深入细致地开展。经过全镇扫黑除恶相关部门及人员的共同努力,在全镇各群众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针对我镇近年来无涉黑涉恶犯罪等实际情况,我们在扫黑除恶宣传、法制宣传等方面做了一些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扫黑除恶工作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扫黑除恶工作落到实处

在中省市、县相关会议召开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以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副组长,由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综治办,由分管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并明确各自的职责和工作任务,将具体工作落实到责任人,保证我镇扫黑除恶工作正常有序,扎实有效地推进。

(二)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扫黑除恶知晓率

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扫黑除恶党政班子专题会研究、召开全镇扫黑除恶工作大会部署工作。全镇共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标语10幅,布标1幅,办宣传栏1期,led屏长期播放宣传语、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张贴公布扫黑除恶涉黑涉恶举报电话14张,对群众进行法制宣传教育2次,通过宣传全镇扫黑除恶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明显效果。

(三)切实搞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查摸底及回头看工作

在镇党委、镇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镇党委及时组织召开镇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及各村支书和相关人员参加的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查摸底及回头看工作会议,组成了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查摸底及回头看工作组,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次调查摸底并进行回头看,经过全面摸底工作,我镇暂未排查出涉黑涉恶犯罪事件,无涉黑性质的组织及涉恶势力,也无黑帮等,在调查摸底及回头看的同时,工作组人员还认真向群众宣传国家的法律、法规知识,如《禁毒法》、《治安处罚法》、《土地管理法》、《森林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真正做到了有黑扫黑,无黑打恶,无恶打帮,无帮也要打一场法治宣传的人民战争的要求。

二、存在不足

(一)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内容不够丰富,内容涉及不广。

(二)对群众法律宣传力度还不够。

三、下一步的打算

(一)进一步收集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加大全镇扫黑除恶工作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工作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