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活动汇报

时间:2022-10-11 10:51:11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活动汇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市委关于全市基层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的通知》的要求,并结合我乡的实际情况,集中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此次活动的开展情况作如下汇报。

一、领导重视,成立领导小组

为贯彻落实市、县级指示精神,确保此次活动抓出实效,我乡团委特成立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领导小组,并详细制定了实施方案,及时召开了动员大会,做到了任务明确,责任落实。同时要求各乡、村干部、共青团员、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到此次团课活动中来,搞好发动宣传,积极组织实施,完成方案目标。

二、营造氛围,多途径强化宣传

为保证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我乡团委采取多种途径(如:QQ群、微信平台、宣传栏、广播、宣传单、黑板报、悬挂标语)等方式向全体乡村干部、辖区内的团员进行广泛宣传并鼓励其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

三、活动主要内容

(一)学习党的报告,宣讲党的精神。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学习对青年的寄语。积极引导青年树立紧跟时代,自觉按照当代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思想;树立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的远大抱负。

(三)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读书月活动。在全乡领导、干部范围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读书月活动,坚持领导带头学、各部门组织学、干部自法学,并组织全体干部对此次活动撰写心得体会,由活动小组评选出优秀文章予以表彰。

四、活动成效

通过此次活动,在全体乡村干部、共青团员、广大青年范围内掀起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努力学习和工作的热潮,为我乡各项任务的顺利开展起了良好的铺垫作用,为我乡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的推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五、不足之处

(一)宣传方式单一、老套、覆盖面不广。

(二)活动形式单一,创新意识不强,

六、持续宣传,扩大影响

为切实保证本次活动效果,我们将会在本次活动结束之后结合本次活动中表现出的不足之处加以针对性的弥补和改善,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和巩固成效,保证此次活动成效发挥到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