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防汛抗旱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04 03:43:44

供销社防汛抗旱工作汇报

为做好2018年的防汛抗旱抗灾工作,自进入洪水季节以来,根据州、县文件要求,我社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切实加强防汛抗旱生活物资供应的保障工作。现将相关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

我社党政领导班子对防汛抗旱工作十分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主任为组长的防汛防旱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行政办公室,负责日常监管工作,制定防汛抗旱工作方案,并落实储备和调运工作,做到市场物价稳定,供应充足,储备物资有得调、调得动。

二、体系完善,强化措施

(一)制度体系建设方面:为了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完善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体系。我社制定了《供销社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供销社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等预案制度,做到从预警报告、应急启动、保障措施等方面做到了责任到人,程序清晰。

(二)农资网点防汛应对准备方面:供销社要求各农资网点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网点负责人保证通信畅通,认真落实上级防汛抗旱指示精神和要求。

(三)应急商品调运和投放方面:供销社主要依托便民超市为重点应急商品储备和乡镇各农资网点设为投放点,通过本次的摸排检查,供销社应急商品储备9个,应急商品投放点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