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报

时间:2022-10-04 03:38:59

供销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和全会会议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供销社自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以来,积极行动,成立了领导小组,制订了实施方案,通过活动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渗透核心价值观的思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各项活动结合起来,努力培养广大党员干群众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健康的心理情感、高尚的道德品质。让系统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付之于行动。

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氛围。

供销社在公开栏张贴“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熟知于心;向社会宣传,为群众宣传,提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晓率。

二、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习之初,供销社召开会议,制定了《供销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泽仁娜么任组长,供销社主任泽里措、副主任李强任副组长,单位其他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具体组织实施学习活动,分工具体,职责明确。

三、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开展活动。

一是学习贯彻党的和全会精神和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切实在工作内容、领域、载体、对象上做好贯穿结合融入,强化教育引导,强化实践养成,强化制度保障,真正做到落细、落小、落实,全面推进物资系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入开展。二是供销社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赴村和会议遗址参观红军长征旧址,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接受红色教育,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勇往直前、攻坚克难、战无不胜的大无畏精神,牢记宗旨,勤奋工作。以此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三是根据活动安排,为进一步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正气,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供销社组织单位党员干部开展向李传扬、柯增华、雷鸣、赵荣凯同志专题学习会。学习他们生命不息、鞠躬尽瘁的崇高境界;学习他们克已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切实把他们的宝贵精神落实在以后的行动中。四是组织供销系统党员干部群众观看《生死牛玉儒》了解优秀共产党员、党的好干部牛玉儒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那种俯首甘为百姓孺子牛的感人事迹;学习牛玉儒同志牢记宗旨,竭诚为民的高尚品质;学习牛玉儒同志锐意进取,率先垂范的优秀品格;学习牛玉儒同志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五是根据《关于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者服务日”》通知要求,供销社志愿者到达扎寺商业社区进行打扫环境卫生、规范人行道秩序、文明交通宣传、劝导等。通过活动,把学雷锋活动融入到人们日常生产生活、学习工作之中,使学雷锋活动更好地落到实处,让雷锋精神内化为人们的追求。

在今后工作中,供销社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夯实工作举措,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入开展。一要充分挖掘社会各方面资源,进一步健全壮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宣讲队伍建设,多层次、多角度、大范围挖掘践行核心价值观能人,广泛宣传,深入引导,更好发挥道德和舆论的正能量。二要健全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责任单位协调会议,不断交流经验心得,讨改不足,修正工作方向,逐步健全完善更适合物资系统的工作制度机制。三要集思广益,创新活动形式,开展更为新颖的主题实践活动,吸引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身先立行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作风建设和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