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04 03:08:32

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汇报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现将宣传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建立健全组织机构

为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及提高干部职工的重视度,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艾滋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各股室负责人为组员,明确人员分工并落实具体工作任务。

二、明确宣传目标

建立健全艾滋病防治宣传机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采取多种传播、教育形式,大力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提高职工艾滋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避免高危行为,降低艾滋病传播危险,并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生存环境。

三、宣传内容

(一)艾滋病是一种病死率极高的传染病,目前还没有治愈的药物和方法,但可以预防。

(二)艾滋病主要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

(三)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触不会感染艾滋病。

(四)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是预防经性途径传染艾滋病的根本措施。

(五)正确使用避孕套不仅能避孕,还能减少感染艾滋病、性病的危险。

(六)共用注射器是传播艾滋病的重要途径,因此要拒绝。

四、保障措施

(—)强化职责。要加强对国土相关企业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组织协调,加强检查督导,确保措施落实;

(二)落实责任。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是一项重要职责,各股室必须认真履行职责,落实责任,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