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脱贫攻坚督查整改汇报

时间:2022-09-26 04:33:54

统计局脱贫攻坚督查整改汇报

根据县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脱贫攻坚第一轮督查通报问题整改的通知》文件精神,就县脱贫攻坚督察组督导检查存在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认真对照问题清单整改落实。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

根据县脱贫攻坚督察组对全县36个贫困村督查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庚即组织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会议首先传达了文件精神,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分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落实专人,限期整改。

二、落实整改情况

统计局联系帮扶薛城镇村,是2017年脱贫的贫困村。县脱贫攻坚督察组督查村脱贫攻坚工作,对存在的问题,统计局开展以下整改工作:

(一)加强帮扶力度

年初,因忙于局内部事务,将更多的精力放回局务工作上面,只是在镇党委政府的安排下进行了层面上的帮扶,对帮扶力度有所减弱,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的次数相比昨年有所减少。我局将立即在下步的工作中加强此项工作,细化帮扶计划,明确工作职责,局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总揽全局、统筹谋划,合理调配工作力量,督促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各帮扶责任人是直接责任人,要加大入户走访的次数,认真了解贫困户的问题及思想状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并及时记录、更新帮扶日志,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二)加强宣传 督促基础设施建设

我局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在入户开展工作时,加强政策宣传,深入学习贯彻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向群众讲清政策,进一步扩大政策宣传面,向贫困户和非贫困户讲政策、讲感情、讲发展、讲变化,切实增强群众感恩意识,确保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同进督促村两委,与各建设单位联系,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若发现问题,能及时解决的及时解决,无法解决的,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对接。

在当前及今后工作中,我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落实力度,促进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