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07 04:00:16

审计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汇报

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我局支部于7月28日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参加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审计局支部党员5名以及非党人士。此次会前准备充分,取得了预期效果。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前期组织准备工作

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会前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统一了思想。之前,我局党支部开展了一对一谈心活动,在谈心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谈思想,谈工作,谈学习,谈生活,相互交流了思想,沟通了感情,增进了友谊。

二、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

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同志在会上带头剖析自我,讲真话,做表率,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上带好头,并诚心接受大家对自己提的意见。此后,其他党员都能查找自己的不足,说老实话,反映真实情况,暴露真实思想。相互批评也敢于坦诚直言,见人见事见思想。被批评的同志也接受了别人的批评,虚心听取各种意见。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既帮助了同志又教育自己、既总结过去又计划未来,从而使我局这次组织生活会在宽松、敞开、积极、和谐的环境中进行。

三、存在问题认识及今后努力方向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我局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团结协作,奋发向上,凝聚力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虽然我们取得了成绩,但离要求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中心组学习不够深入。虽然制定了学习制度,中心组学习时谈工作多,片面强调审计项目多,谈学习体会和理论观点少,理论联系实际还不够紧密。二是调查研究流于形式。虽然按照县委政府的要求开展调查研究,但是深度不够,不能为县委的决策提供可靠的、科学的依据,班子成员总认为来自基层,来自一线,经验丰富,了解民情,凭经验办事,总以业务忙、工作重为由,不能较长时间深入一线、基层开展调研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局长同志作了总结发言。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主要目的是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不足,增进了解,切实增强班子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从而进一步解放思想。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对系列讲话精神和相关规章制度等的学习,全面提升审计队伍的整体素质,将思想政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领导班子把与干部职工交心谈心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抓紧抓好,常抓不懈。领导班子成员随时了解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与实际困难,开展积极的、有针对性的思想工作,使思想疏导和引导常态化。二是着力抓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继续抓好每月的集中学习,努力拓展内容,创新方式,增强效果,由被动学习、散乱学习变成主动学习、系统学习。三是努力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善于从大量的审计数据背后,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地发现和揭示存在的倾向性、普遍性问题;研究是否存在影响经济社会运行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和漏洞。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较好地解放了我局班子中领导干部及干部职工的思想包袱,大家认清了自身存在问题所带来的危害性,深刻认识到了解决问题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同志们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工作技能,全面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加强对自身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的改造,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科学发展观,以先进的思想理念、科学务实的态度、优良的作风、过硬的技能来迎接新的更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