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

时间:2022-08-23 03:36:27

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

近年来,在公司党委、纪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门市部党支部以党的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纠正违反廉洁从业规定、推进嵌入式廉洁风险防控等相关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为门市部各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现将我门市部党支部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基本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我门市部党支部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发展。一是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支部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书记任组长,支部其他成员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负责党风廉政建设的全部工作。二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机制。支部每年年初就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目标任务,明确支部班子成员分工和职责落实,按照书记负总责,支部班子成员抓各线,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确保门市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三是强化“一岗双责”的要求。支部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按照“层层有责,人人有责”的工作思路,坚持“谁分管,谁负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党风廉政建设”的原则,明确主要负责人的工作责任,既全面抓好业务工作,又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发展,取得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双胜利。四是强化督查考核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纳入支部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各部门和员工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激励各各部门和员工自觉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纠正违反廉洁从业规定的措施。我门市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廉洁从业规定,要求每个员工将廉洁从业规定入心入脑,自觉落实到平时实际工作中,严格防范发生违反廉洁从业规定的行为。我门市部党支部加强对员工日常工作行为的检查监督,对出现违反廉洁从业规定的苗条及时提醒,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对出现的违反廉洁从业规定的行为,及时惩处,决不姑息,维护门市部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纠正违反廉洁从业规定的措施分行政处分和经济处罚。行政处分分为:通报批评、警告、记过、记大过、留用察看和解除劳动合同。经济处罚分为:赔偿损失、扣减变动薪酬。

3、推进嵌入式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我门市部党支部认真做好三项工作,深入推进嵌入式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一是找准各流程廉洁风险点。围绕门市部各岗位关键环节和关键流程,通过岗位间互查、班组长检查、门市部领导审核,梳理出XX个廉洁风险点。二是强化廉洁风险防控意识。在门市部学习培训和各种会议上,强调嵌入式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意义,使每个员工树立廉洁风险防控意识,自觉做好廉洁风险防控工作,防范发生各类廉洁风险。三是深入开展廉洁风险防控检查工作。门市部党支部定期和不定期对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每月专门召开一次会议,研究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肯定取得的成绩,改进存在的不足,确保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4、领导个人廉洁从业情况。我作为门市部党支部书记,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公司廉洁从业规定,自觉落实党政一把手“五个不直接分管”、“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等制度,确保不出现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事例。一是自己不直接分管财务、组织人事、物资采购和资产处置、工程建设项目等事务,把注意力集中到抓大事上。二是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凡涉及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安排、重要项目建设,都必须由党支部会议集体讨论决定,重要事项实行投票表决。三是严格执行末位表态制度,本人对集体讨论决策的事项不事先定调子,不事先表态。

二、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不足问题

1、我门市部党支部平时深入学习不够,没有从思想上高度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意义,有些工作没有完全做到位,因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与公司党委、纪委的要求存在较大差距。

2、我门市部党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手段单一,仍停留在老方法、老套路上,工作创新意识不强,缺少工作特色和亮点。

3、我门市部党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缺乏系统性、针对性,未能及时结合公司党委、纪委要求和门市部实际情况开展工作,取得成绩不够大。

三、抓好今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几点打算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我门市部党支部要认真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充分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意义,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持久发展。

2、牢职责记使命,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我门市部党支部要牢记庄严使命,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按照“层层有责,人人有责”的工作思路,坚持“谁分管,谁负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党风廉政建设”的原则,明确每个干部的工作责任,既全面抓好各项业务工作,又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展。

3、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我门市部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公司内其他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先进办法和成功经验,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系统性、针对性,及时结合公司党委、纪委要求和门市部实际情况开展工作,力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取得新突破,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