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收看和学习《榜样》情况汇报

时间:2022-08-13 03:36:58

党委收看和学习《榜样》情况汇报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营造团结鼓劲、弘扬正气的浓厚氛围。10月9日上午,镇组织全体镇干部在一楼会议室观看学习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了反映全国“两优一先”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

《榜样》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思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风险的精神风采,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一、多渠道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通过微信群向全体党员传达节目的播出时间、播出频道,方便党员在八小时以外能准时收看节目,及时接受教育。根据《榜样》节目的播出内容,利用微信群集中宣传节目中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营造学习榜样,向榜样看齐的良好氛围。

二、集中组织收看,认真开展交流。

为确保每位党员都能接受《榜样》节目的精神熏陶,镇党委要求各支部利用集中学习日,组织党员集中收看《榜样》节目。观影后,由领导班子带头谈体会,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结合工作实际,从“增强政治定力、坚持实干为民,投身创新实践、真正敢于担当”四方面进行了交流。

三、撰写读后感,自查整改提升。

镇党委要求全体党员撰写观后感,不仅要写出观看的感受,更要结合自身,深挖不足与缺点,每名党员查摆问题2条,明确整改和努力的方向。

观看节目后,全体镇干部一致表示将向身边的榜样看齐,争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做好基层工作,服务于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