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监督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10 04:19:04

价格监督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党组高度重视,创新机制,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使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现将我局各项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如下。

一、至208年10月底,我局全年共开展2次“扶贫送温暖”捐赠活动。

4月份我局面向社会募集资金10,000元,为当时我局包保的贫困户购买了用于春耕所需的种子等物资。  

同年10月,我局扶贫名单由原三个乡镇下辖村组变为屯下辖村组,局党组再一次组织下乡扶贫送温暖活动,动员全局党员干部为贫困户共计捐款5264元,并将捐款所得全部用于为贫困户购买生活必需品,为每一户贫困户送去两袋面、一桶油。

二、我局开展不定期走访慰问贫困户行动,便于及时与贫困群众交流沟通,了解贫困对象的家庭情况、经济状况、致贫原因及希望政府对其给予何种帮助等问题。

据统计我局包保干部截止目前人均入户9次。已精准掌握包保贫困对象基本情况。

在今后的包保帮扶工作中,我局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在市扶贫办的指导下,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帮扶工作力度,按照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解决贫困户当前所需。争取让贫困户早日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