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08 04:23:21

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汇报

2018年3月我们失去了一位为民服务的好党员、好干部XX。他对党忠诚、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他恪尽职守、身体力行、心系群众;他的生命虽然戛然而止,但他用好了手中的权为广大党员干部塑造了学习的楷模。按照这次学先进事迹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现将本人思想作风建设、学习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作以汇报。

一、个人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剖析

我本人已经认识到的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学习劲头不足,理论水平不够虽然平时也比较注重学习,但学习的内容不够全面、系统。对政治理论钻研的不透。有时只是急用什么就学什么,满足于一知半解,具体的理论知识没过多钻研。

2.开拓进取精神不足,缺乏迎难而上开创新局面的干劲和勇气,工作标准上有时不够严格。有时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满足于能应付过得去、差不多。

3.由于经验还不足,工作的水平还不高。缺乏对工作的深入研究,工作中带有主观性、片面性和盲目性。

二、今后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1.加强党性锻炼,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增强走科学发展道路的坚定性,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思想和实际相结合,使主观和客观相符合,做到思想上不断进步,观念上不断更新,工作上不断创新,生活上更加严谨。

2.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

3.进一步深入基层,转变作风,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要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多为基层、为群众搞好服务。要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切实关心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4.廉洁奉公,努力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像XX同志一样,牢固树立正确的义利观、权力观,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坚守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从严要求自己和家人及身边工作人员,始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永葆共产党人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古人讲:“执政之道,忧无策,更恐有策而落不实。”基层党建工作是一项关乎着新时期我党建设未来发展的重要工作,是关乎企业未来发展的大问题。所以,我们一定要从全新的思想认识及发展战略的新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及急迫形式,学习好XX同志无私奉献、克己奉公的清廉本色,将基层党组织各项基础工作做好,为推动我国社会经济各方面的健康发展注入全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