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降成本优环境工作汇报

时间:2022-07-25 04:27:07

发改委降成本优环境工作汇报

为确保我县“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落到实处,我委针对“降”、“减”、“优”三方面的核心要求,成立了部门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破解企业难题的工作方案,切实有效推进了活动的开展:

1.政策宣传上“倡起来”。

一是组织人员发放了“惠企政策文件汇编”、“政策咨询联系表”、“入企帮扶活动工作方案”等材料各60余份。二是与县工信委、高新区一道汇编了《县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政策》,及时组织宣讲队伍,深入工业园区、重点企业,对省80条、市26条和县政策进行宣讲,实现了政策宣讲体系全覆盖。

2.企业帮扶上“动起来”。

一是帮助企业进行招工宣传,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二是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加大“财源信贷通”融资力度,增加信贷额度,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我委扎实开展“百组帮百企”精准帮扶活动,安排专人帮扶浩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切实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红利,为企业节约了安装改造费5万元,阶段性降低了企业社会保险费7.93万元。全县117户规模企业经测算今年可降低成本2.89亿元,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181个,办结率81.9%。

3.环境优化上“活起来”。

一是我委率先简化了项目审批流程。取消部分项目审批前置条件;投资额在3000万元以下的政府投资项目,只批项目建议书,不再审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二是大大缩短了办事流程,基本减至7个工作日以内,大部分事项在2-5个工作日完成,提高了服务效率,为企业抢占先机赢得了宝贵时间。三是为精准落实降成本优环境政策,创新做到“宣传、落实、督查”交叉进行。

4.建章立制上“硬起来”。

一是组建了由县发改委主任担任组长,县工信委、县委宣传部、县委督查室、县发改委等部门相关人员为成员的破解难题专项小组工作机构,负责指导协调全县破解难题工作中的重大事项。二是及时受理企业诉求,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对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逐级梳理,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并对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即台账清单)进行分类处理,做好问题处理的协调调度、跟踪督办和销号归档。三是建立了破解难题调度制度和办理制度。破解难题工作组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例会,并将研究问题的解决方案及时交专项工作组办理,将任务分配到相关部门,对照台账清单,解决一项,消除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