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七一”慰问困难党员工作汇报

时间:2022-07-25 04:01:22

国土局“七一”慰问困难党员工作汇报

按照县委办公室《关于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怀和爱护,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我局有重点、有针对性开展了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现就活动开展情况简单汇报如下:

一、专题布置走访慰问活动

我局就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专门召开会议,使党员干部认识到关心爱护党员干部,特别是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老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要把走访慰问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的重要活动来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给他们,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广大党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

二、认真开展调查摸底

为做好“七一”慰问活动,我局以股室为单位对机关困难老党员、老干部进行了调查摸底。经过调查摸底,确定走访慰问等七位困难党员。他们之中有的因自身年龄偏大长期有病,有的因小孩身患重病致使生活困难。

三、领导上门送温暖

为让困难党员真实感受到党组织温暖,局领导于6月26—27日分别走访慰问了七位困难党员。在老党员家里,局长与老党员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与老党员手拉手聊家常,详细询问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向老党员致以诚挚的慰问,并送上了慰问金。通过走访慰问,加强了共产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激发了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把党的温暖和组织关怀及时传递到生活困难党员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