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宅改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7-23 03:50:01

县宅改工作情况汇报

一、工作进展情况

1、县、乡镇均制定了宅改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宅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领导小组会及宅改工作会,试点村组成立了村民理事会;2、试点村组调查摸底基础数据已基本完成;3、召开了工作培训会,各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包村干部、试点村村民理事长、宅改办工作人员约180余人参加,邀请县宅改专家进行授课;4、从国土所及相关股室抽调专人设立宅改办公室,分为业务组及综合组,专门负责宅改工作。5、结合秀美乡村及农村拆零拆违,部分试点村组已对部分房屋进行了拆除。

二、好的做法

主要还是要领导重视,高位推动。1、5月17日,分管副县长率领部分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30余人赴县考察学习县宅改工作先进经验;2、6月5日,县政府召开国土资源工作推进会;对宅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布置;3、7月6日,召开了县、乡、村、组参加的工作培训会,邀请县宅改专家授课

;4、深入村组,宣传发动,如礼陂镇,乡等乡镇主要领导都到试点村组召开村民大会,现场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

三、存在问题

1、农村现大部分人外出务工,宣传登记难以全面完善;2、宅改工作牵涉到农户切身利益,大部分村民还不够理解,接受;3、村民理事会虽成立,但实际工作力度不够。

四、下步工作

主要还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从宣传上下功夫,让村民从思想上理解并接受宅改工作。一是充分利用各种媒体,二是广泛散发宣传单,三是各试点村组建立微信群,及时宣传宅改工作信息。其次要加强对村民理事会的指导,提高村民理事会工作能力,在工作中做到透明、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