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督导整改情况汇报

时间:2022-07-05 11:21:11

脱贫攻坚督导整改情况汇报

根据《县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整改通知单》通知,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庚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习讨论,并针对我乡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开展自查整改,现将自查整改情况作简要汇报:

一、入户走访问题整改情况

(一)入户情况

1.反映家有奥拓车,疑似错评问题:

经核实,村贫困户家中奥拓车属其妻子(杨德莲)的哥哥所有,并非家庭所有。

2.3户贫困户不认可自己脱贫问题:

3户贫困户均为2017年脱贫户,均由本人签字认可退出,不认可原因为还想争取其他帮扶政策,已由帮扶责任人及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宣传教育。

(二)评定情况

3户非贫困户反映疑似错评3户,2户非贫困户反映疑似漏评问题:

村贫困户识别程序合法依规,均召开了村民大会通过并进行了公示。

(三)“两不愁三保障”情况

3户贫困户住房安全存在隐患问题:

经核实,3户贫困户住房安全均有保障。户属故意乱说;户属乱指未拆除的旧房;户想争取资金新修厨房。

(四)满意度情况

1户贫困户对帮扶责任人不认可、帮扶措施成效满意度低问题:

户为享受更多帮扶政策不愿意脱贫,其帮扶责任人曾多次到其家中走访帮扶,且帮扶效果明显。

(五)其他情况

1.1户贫困户反映自己属低保户,但是低保金由全社平分问题:

户对脱贫后取消低保不满意,但按照低保政策动态评比要求,贫困户脱贫后收入超过低保标准必须予以退出。

2.1户贫困户户口与系统不一致问题:

2014年贫困户识别时,该户户口为3人,识别为贫困户后,该户又迁入3人,导致户口与系统不一致。

3.1户贫困户因投资失败,收入无法核算问题:

梁登凤户长期不在村居住,因不愿脱贫故意说投资失败,实际收入超过贫困线标准,已脱贫退出。

二、共性问题

1.个别贫困户对识别时间、退出年限不清楚,不能清楚表达享受政策,对帮扶责任人不清楚等问题:

已责成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组加强入户走访和政策宣传,确保贫困户应知应会。

2.个别生态护林员未签合同及工资情况不清楚问题:

、2户均为该村生态合作社成员,与合作社签订了合同,每月工资的60%按月足额进行了发放,剩余40%绩效金需合作社考核后再行发放。

三、档案管理

已责成“六个一”帮扶力量、乡扶贫专管员及各村限期完善资料备查。

四、项目进度

个别项目进度缓慢问题:

1.村3.2公里村道建设

该项目已完成40%进度,预计7月底完工。

2.村日格闹社通组路建设

该项目已完成设计和财评,目前进行招投标。

在当前及今后工作中,我乡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所有督查反馈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