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人士和工商联工作汇报

时间:2022-07-04 10:45:40

党外人士和工商联工作汇报

县史志办就系统内的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和工商联工作进行了总结,主任指出,做好此项工作,我们要把握工作重点,找准工作着力点,大力支持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工商联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专业力量和优势作用;特别是在关心和推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工商联人士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职责上要做大量工作,进一步引导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工商联人士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努力发挥独特作用。

一是要把政治教育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上。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工商联人士密集的领域,政治教育工作是保证政治稳定、维护社会安定的重要基础,是推进科学发展、构建社会和谐的重要方面。要加大教育引导力度,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理论教育,要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要求,采取切合实际、适当可行的方法,开展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教育,确保党外人士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要继续搞好班子成员和党外人士队伍和工商联人士的合作共事。党外知识分子关心国家的政治生活、社会发展和前途命运,在党外人士众多的教育、卫生和科技系统,做好与党外人士的合作共事事关多党合作事业的大局,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要求,是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点领域。要大力支持派自身建设,要帮助和支持党派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要建立联系机制,经常进行谈心和交流;要建立情况反映和通报机制,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思想沟通。要进一步总结班子内部搞好合作共事的经验,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中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工商联人士的作用,鼓励和推动他们对党委工作认真负责,围绕中心任务,参与到共同推进各项事业的发展进步中来。

三是要注重党外人士和工商联人士后备干部队伍的培养。要着眼于来,着眼于高素质,着眼于高标准,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大局出发,有意识地加大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力度。要努力在党外人士中发现苗子,对优秀的年轻党外同志高看一眼、厚爱一层,给予重点关心、培养和使用,要统筹考虑,不断为他们创造机会,提供平台,加强指导,为多党合作事业提供更大的支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