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志办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工作汇报

时间:2022-07-03 11:34:52

史志办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工作汇报

以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史志办高度重视学习《廉政准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参与学习,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情况

一是为确保《廉政准则》学习活动取得实效,成立了由徐绍勇主任任组长的《廉政准则》学习活动领导小组,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人员具体抓,保证《廉政准则》学习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起来。二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三是安排时间集中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廉政准则》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并做学习笔记,写学习心得。四是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廉政教育片,并写观后感。五是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走访困难群众。

二、自查情况

一是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二是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严格执行廉政承诺。三是讨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组织生活会、群众代表讨论等形式征求了广大领导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使我乡的廉政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四是通过自查自纠,我乡未发现任何违法乱纪事件。

三、整改情况

(一)、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了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力、政治鉴别力和政策水平,增强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坚定性。认真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夯实自身的思想政治基础,筑牢反腐拒变防线,增强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蚀的免疫力。二是牢记“两个务必”。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正确对待地位、名利、权利,在思想上筑起反腐廉政的长城,自觉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少琢磨组织上给了我什么,时刻想着我为党和人民做了什么,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官,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二)、坚持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领导干部认真遵守各项管理制度和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注意从思想源头上下功夫,按照《廉洁从政》中52条不准的要求,做到头脑清醒,政治坚定,做到清正廉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身作则,严格按照规定和制度办事。一是在实际工作中,始终按照工作权限和工作程序履行职责,不讲无原则的话,不办无原则的事,坚持公平正直,不徇私情,珍视和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勤勤恳恳地做好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公平办事,公正做人。二是坚持严以律己,不搞以权谋私。要求别人做到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自己首先不做。在招待来客方面,不搞大吃大喝的相互请吃,不搞铺张浪费。三是在各项工作中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办事。

(三)、认真贯彻从严治党的要求,扎实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公生明,廉生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认真执行廉洁从政规定的基础上,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放到突出位置上,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一是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落实。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不准参与等违法违纪行为;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杜绝用公款违规购买、赠送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从事其他公款消费行为。二是加强“节日病”治理,在重大节日期间,严格禁止领导干部以各种名义用公款大吃大喝,严禁公车私用。三是要求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自觉抵制诱惑,做到洁身自律,同时管好家属子女和下属,把好廉政从政关口,做到不贪图小利,更不能收受礼金。四是认真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时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相互支持,彼此信任。四是对工作中出现的廉政方面的新问题、新情况,积极制定新对策,有效防止了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的滋生蔓延,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四、努力方向

1、继续加强对《廉政准则》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学习《廉政准则》重要性的认识。把学习《廉政准则》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按照《廉政准则》“八条禁止”和“52个不准”的规定,严格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2、以学习宣传《廉政准则》为契机,抓好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容易诱发违纪犯罪和造成重大损失、造成重大影响的问题,切实解决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实现干部纪律作风的新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