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服务中心一季度工作汇报

时间:2022-06-22 04:31:27

招商服务中心一季度工作汇报

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我局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完成任务情况

2018年我县利用省外资金任务为16.72亿元,第一季度已完成3.69亿元;利用外资任务为2650万美元,第一季度完成0美元;出口创汇任务为3.48亿元人民币,预计第一季度完成3600万元人民币。

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从第一季度的工作来看,目前招商引资工作存在以下问题和困难。一是项目线索少,产业配套难等因素,导致引进项目少,尤其是已开工竣工的项目更少。二是外资企业少,引进外资项目难,现有的外资企业已基本完成进资,完成利用外资任务难。三是我县较大的外贸出口企业近几年均未增加出口,新增的外贸出口企业基本没有出口。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针对以上问题和困难,我局的下一步工作打算是:

1、全县各单位要尽早走出去,搜集项目信息,尽早引进一批项目;2、要大力开展产业招商,围绕旅游服务业、有机农业和生态工业开展招商工作;3、加强督查通报,配合县委办和政府办,每月对各招商小组和各乡镇场的招商引资工作进行督查调度,通报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