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八”妇女节工作汇报5篇

时间:2022-03-12 04:24:13

纪念“三八”妇女节工作汇报5篇

第一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营造和推动我县妇女事业新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根据《关于在全县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和《关于纪念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现在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1、组织全局妇女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以习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着力宣传五大发展理念个与广大妇女息息相关的“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要求。

2、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我局响应年反对家庭暴力、促进社会和谐,积极参加“三八”维权宣传活动,组织妇女开展优秀妇女典型、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宣传新时期妇女事业成就和各行业优秀妇女典型,努力营造尊重妇女,促进妇女发展良好氛围,并给女职工发放《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法律书籍,提高妇女运用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3、我局组织妇女干部召开开展先进个人、集体、家庭评选会,会上对近年和以后的妇女发展进行了讨论,大家积极表达了自己的意见,最后对各项评议项目进行民主投票。

4、我局积极参加全县“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观看文艺演出、开展科普宣传,参加健身活动,增强我局女职工干部队伍的身体素质。

4、按规定放假,让妇女职工在祥和气氛中渡过愉快有意义的“三八”国际妇女节。

第二篇

根据关于县各乡镇联合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妇联高度重视妇联、综治办、司法所联合开展的以“温暖你我她、维权服务进万家”为主题的“三八”维权周活动,充分认识到促进妇女平等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强化妇女维权,对不断提高全民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能力,推进男女平等和谐发展进程具有重要意义。我局妇联积极开展维权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关爱弱势群体活动,现将维权周活动汇报如下:

一、参加妇女心里咨询及心理讲课知识讲座,同时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省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规定》、《妇女权益保障法学习读本》、《反家暴法》、《劳动合同法》、《女职工劳动保护条列》、《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条列》等。通过学习,提高了我局妇女干部的法律素质,培养了她们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和承担责任的法治理念,倡导了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用法止纷争的社会氛围,培养了各族妇女信发、遵法、守法意识,自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二、我局妇联组织全局妇女干部以及部分妇女参加了“三八”维权周法律知识讲座,使得法律知识深入广大妇女的心中。

三、“温暖你我她、维权服务进万家”为主题,慰问了我局贫困妇女家庭,让她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关爱。

四、积极响应“送法进乡村”、“法制进社区”活动。通过发传单、挂横幅等形式,营造关注妇女、关心妇女、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良好的社会氛围。

第三篇

我局全体女职工响应县委统战部的号召,积极与统战部女职工、女职工和工商联女职工参加了这次的“三八”妇女节活动。现将活动开展的情况作以下报告。

一、参加了学习座谈。

3月8日上午,全体女职工在统战部办公室进行学习活动,学习内容为《新婚姻法》和《妇女权益保障法》,全体女职工认真听取并结合实际相互交谈家庭情况、工作情况。在讨论环节,女职工畅所欲言,谈工作、谈生活、谈需求、谈意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女职工们纷纷通过《新婚姻法》和《妇女权益保障法》的法律知识,提高了自身的维权意识。

二、表彰了优秀女职工。

广大女职工在积极投身事业,并肩负家庭责任的双重重任下,依然能锐意进取,拼搏实干。为进一步调动广大女职工的工作积极性,统战部在此次“三八”妇女节的座谈会上,评选了四名优秀女职工,表彰为三八红旗手、魅力女职工、美丽母亲等,并给与奖励。

三、组织了歌咏比赛。

在座谈会及表彰活动结束后,为“庆三八、展风采”全体女职工以单位或是个人的形式,进行了歌咏比赛。全体女职工积极参与,在歌唱过程中内容积极向上,气氛热情活跃,充分的展示了当代女性的风采。

今年“三八”妇女节的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内容丰富,生动活波。体现了整个统战系统对女职工的高度重视,增强了妇女组织的凝聚力。调动了机关全体女职工同胞的积极性,促进了她们思想认识的提高,使大家在激动与欢乐中度过了一个自己的节日。

第四篇

一、 加强领导,积极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

2018年3月8日是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以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巾帼贡献“十三五”为主题,引导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继续打造和不断巩固“三八”节庆文化品牌,着力推动全镇妇女事业创新发展,镇党委、政府、镇妇联等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村(社区)、驻镇机关,大力宣传“三八”国际妇女节相关知识,积极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

二、高度重视,精心策划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县妇联关于开展纪念2018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镇党委、政府、镇妇联领导高度重视,把纪念第107个“三八”妇女节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积极协调各村(社区)两委班子,结合各村(社区)实际情况,精心策划“三八”节活动方案。开展促发展、创和谐等健康向上的活动,制定有特色的的活动计划,确保全镇“三八”妇女节活动有序开展。

三、开展各项活动,全面提高妇女素质。

“三八”妇女节是世界的传统节日,也是广大妇女的节日,为体现镇党委、政府、镇妇联对女同胞的特别关爱,号召全镇妇女姐妹们共庆节日,同时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促使广大妇女充分发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四自”精神,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参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尤其是家庭美德建设,以诚信为基本的道德规范,勇于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激励广大妇女满怀热情投身于工作当中,促进镇和谐发展。

(一)召开表彰大会。

3月8日结合镇实际,表彰大会在各村(社区)活动室进行,各村(社区)表彰了7名“好媳妇”、7名“好婆婆”和7户“最美家庭”,并颁发荣誉证书,以资鼓励,通过广泛宣传,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不断凝聚正能量。

(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

镇妇联联合司法所,深入镇村一社区,以法律咨询、法律讲座、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开展具有妇女特色的法制宣传活动,普及宪法和法律法规知识,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推动男女平等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贯彻落实,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组织引领妇女参与依法治镇建设。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20余份,受教育人次700余人。

(三)开展“三八”妇女节知识竞赛活动。

以“三八”妇女节为背景,开展知识竞赛活动,提高大家对妇女节的认识,宣传基本的妇女维权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各项社会事业,不断推进我镇妇女事业创新发展。

(四)开展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

开展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如:制作美食、跳绳比赛、拔河比赛、你比我猜等趣味活动,采取妇女群众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方式,丰富大家的娱乐生活,引导广大妇女深刻认识肩负的重大使命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信心勇气,凝心聚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贡献巾帼力量。

此次“三八”妇女节活动十分有意义,让全镇妇女十分满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更加努力,对广大妇女的关心不能只停留在“三八”节这一天。继续打造和不断巩固“三八”节庆文化品牌,这里推动镇妇女事业创新发展。

第五篇

2018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我社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举办“三八”节联谊活动

3月8日上午,供销社和村联合举办“三八节”联谊活动,供销社全体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及部分妇女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项内容:由供销社党支部书记、主任同志讲话,他首先代表全体干部职工向村妇女同胞表示了节日的问候,并紧扣妇女节日这个主题,结合扶贫脱贫工作,鼓励妇女同胞们积极劳动、勤学多练,树立起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思想观念,深化对“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思想转变,带动自己的家人、亲戚和朋友投身到县建设发展的工作中来。同时,为妇女同胞们介绍了当前建设项目的概况,宣传了建设项目招工的情况,建议妇女同胞们要加强学习和锻炼,及时到村两委做好报备工作,便于下一步建设项目招工的对接。

活动第二项内容:开展关于妇女权益保护和建设项目技能培训的宣讲。宣讲的主要内容围绕新时代妇女的地位、权益和维权正确途径以及妇女同胞在建设项目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基本技能等。宣讲的同志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和现实例子,形象生动地为妇女同胞上了一堂课,受到了妇女同胞的一致欢迎。

活动第三项内容:由供销社干部职工向参加活动的妇女 同胞发放《关于妇女权益保护》和《建设项目技能培训》的宣传资料。

二、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今年是《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颁布实施的第五个年头,为加强《特别规定》的贯彻落实,我社一是于3月7日组织全体女职工学习《特别规定》,提高女职工的认识。二是组织女职工进行了《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题目》测试,测试采取闭卷形式,由社机关妇代小组负责审阅试卷,根据女职工测试成绩对第一名的女职工进行了表扬,发放了证书。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寓教于乐,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增加了感情,达成了共识,坚定了携手并进、共创未来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