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一岗双责”落实情况汇报

时间:2022-12-12 03:23:32

财政局“一岗双责”落实情况汇报

2017年,我局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工作进展稳步推进,现作报告如下:

2017年,本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职责,按照市安委会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结合实际开展工作,履行对本单位和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的职责,保障我单位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的完成。

一、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并在本单位贯彻落实,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一)按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及市安办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布署,布置了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市安办安全生产决定、决议和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二)了解并及时调整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人员组成,明确相关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制定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

(三)与各股室签定安全生产责任书。完善安全生产机制体制,落实并加强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做好岗前安全培训等安全基础工作。

(四)根据上级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精神及时召开党组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和工作布置。

(五)组织开展“安全发展、预防为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本单位职工参加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安全生产队伍建设工作。主要是通过检查、督促各股室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等形式,形成日常安全监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一年来,根据我单位的实际情况,结合市安办的布置,认真组织本单位全力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安全生产执法、安全生产治理三项行动,督促加强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安全生产监督队伍三项建设;督促落实制定的安全工作措施,重点是保证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到位、制度能够得到落实执行,并尽快形成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二、组织落实上级党委下达的安全生产目标,及时研究解决本单位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布置,解决本单位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完成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

(一)根据全年业务工作和市安办的布置,组织制定《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组织业务工作与安全工作督促检查组,结合业务工作做好安全生产督查、督促。

(二)本单位和分管的领导与各股负责人签定(含安全生产工作)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落实各部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目标,以预防为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保证做到目标明确,责任明确。

(三)节假日前,组织或委托其他分管领导组织召开全体职工参加的工作会议,督促注意节假日做好各种安全防范。

三、坚持做到业务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布置、同时组织实施、同时考核验收。

做到业务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布置、同时组织实施、同时考核验收。并且多次在召开的股室负责人业务工作汇报会议上作了强调,督促分管领导注重业务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将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纳入核查范畴。

四、组织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存在的重大事故隐患,督促制定整治方案、落实防范措施,限期排除,并按照规定做好上报。

五、按规定设置本单位安全生产监督机构,配备安全管理人员。按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市安委会的规定,我单位成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具体实施

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常态化工作,我局将在今后在工作中,正常化完善,确保零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