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的精神情况汇报10篇

时间:2022-12-12 02:38:52

贯彻落实党的精神情况汇报10篇

第一篇

根据县委、县政府学习要求,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文件《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党的精神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特召开党组会议。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提高认识

11月9日下午3点,我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召开。传达全县党的精神宣传大会会议精神。他要求全体职工,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提高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将会议精神与全局依法治理工作结合起来,实际生活向党靠拢。

二、周密部署,措施得力

依照县党的精神宣讲大会精神,结合依法治理全局目标。党组书记、局长对全局依法治理工作实施提出以下要求:

(一)按照要求,落实实处。把党的全面依法治国,省委、省政府依法治省,州委、州政府依法治州,县委、县政府依法治县重大部署细化、实化、具体化,迅速转化为各股室的工作任务。落实到旅游发展局依法治理工作实践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二)责任落实,分工明确。将依法治理任务分解到各个部门。做到专事专人,专人专职。将我局依法治理相关任务落实在实处。将党的和依法治理的重大决策落地实施。

(三)联系我局法治建设实际,提升我局法治建能力。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我局法治建设实际,紧扣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法治意识法治习惯“三条主线”,紧扣依法治县的问题、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切身利益问题,切实我局法治建设实际。

三、抓好落实务求实效

(一)研究制定切合省、州、县依法治理相关要求,形成我局自身特色文件。

(二)紧扣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全面总结、系统梳理、客观评估近期依法治理工作,总结经验,出现问题,及时整改,形成相应整改材料。

(三)完成相关目标任务,力争我局依法治理工作有质量,有水平。

第二篇

党的胜利闭幕,我局积极采取四项措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

一是通过集体阅读报纸、微信群专题转发、个人自学等方式,系统学习文件精神,并要求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精神上花时间、下功夫,切实做到认真学、反复学,真正实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二是学习过程中,科学找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针对职工关心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深入解读党的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切实把党的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职工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的宣讲解读,加强对热点问题的正面引导,最大限度凝聚共识、稳定队伍。

三是结合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围绕如何全力做好当前工作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找准关键环节,提出具体工作措施,努力做到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用精神科学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学习促发展。

第三篇

为使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精神在基层一线深入贯彻,乡党委、政府采取乡机关支部联合各村支部,“5+1”帮扶力量联合驻村工作组,寺庙管理所联合辖区寺庙的“三联动”方式多方面全覆盖贯彻学习党的会议精神。

一是乡村联动解民情。乡党委、政府联合各村“两委”在各村寨、村民小组送去了精神的各种宣传载体。充分利用“四好村”创建的契机,深入各村实地查看氛围营造情况,全面掌握了各村民生工程建设进度,切实加强了乡村两级党组织之间的紧密联系,对于党建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坚强的纽带作用,具体体现了基层党组织在各项工作中的指导意义。

二是干群联动知民意。乡党委、政府要求“5+1”帮扶力量各驻村工作组成员加强进村入户频率,按照市委“三同教育”的要求深入贫困户,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认真倾听群众诉求,根据群众意愿完善脱贫措施。同时配合惠民政策的宣讲,将会议的精髓传达到群众心中。

三是寺僧联动感党恩。乡党委、政府整合寺庙管理力量,深入辖区各寺庙,结合传达总书记在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宣讲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宣讲。使寺庙僧人在了解精神的同时,明白党对民族地区和民族宗教的关心关爱,正向引导僧众知党情,感党恩。

第四篇

一、认真组织收听收看

我局收听收看的现场党员就“”中的新提法、新内容以及民生、脱贫攻坚等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探讨,细心解读。大家认为,的报告全面、深刻、振奋人心,让基层的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充满期盼,激发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实际行动争创佳绩的豪情和动力。真正做到了让报告精神覆盖到每一名干部职工,不走过场,不落一人。

二、进一步学习讨论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会议精神,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习,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积极畅谈感受,并结合实际,展开深入讨论。局支部开展“喜迎、展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讨论,讨论的内容包括对收看现场直播的最深刻最直观的感受感悟,对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的认识理解,以及对财政工作的启发和思考。党组书记表示,党的报告举旗定向、凝聚共识,要以学习贯彻宣传精神为重中之重,确保精神及时准确传达到每名党员。党员干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指挥,紧跟党走,切实把精神落实到财政各项工作中。

三、大力宣传,营造喜迎浓厚氛围

为营造迎接的良好氛围,市财政局精心筹谋,牢牢将的宣传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认真做好了宣传氛围营造工作。结合我局实际,一是制订了精神的学习宣传方案。二是在局办公大楼外悬挂了以“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标题的宣传横幅。三是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在局微信群及时转载正规官方媒体对的相关报道,大力宣传党的的重要意义,对党的建设的重要部署要求,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热潮。四是局党组带头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党局支部立即行动掀起学习热潮,分享学习感悟。五是及时及时组织党员干部收看《榜样》专题片,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全局干部职工的力量凝聚到实现“五个”上来,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第五篇

为落实“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迎接党的胜利召开,我局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和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胜利召开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10月9日,结合维稳工作,召开专题会议。会上,副局长对我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落实了各股室安全生产工作责任。

二、加大宣传,强化意识

把安全生产宣传,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文化素质,作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在干部职工中树立安全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意识。

三、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为了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按照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开展了“双节期间”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组织各股室对全局的水、电、火、防盗、微机等电器设备的使用情况及车辆管理、财务保护等安全问题进行认真的排查,寻找、排除安全生产隐患,做到人走断电、锁门,并在财政微信群中进一步温馨提示。进一步落实公车管理制度,强调了公车运行安全。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落实来人来访盘查登记制度。针对不同的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四、切实加强国庆期间和期间值守工作

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和纪检组不定时抽查的工作机制,并做好值班记录,确保相关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

第六篇

11月16日,市财政局再次组织全体职工专题学习精神。党组书记、局长主持会议。会上,局长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组长领学了新《党章》,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通过“”、党员自学等方式继续认真学习和领会。同时,局长提出了两点意见。

一、全体党员同志要抓准要点,认真学习贯彻

党的,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这次会议,一是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就是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二是清晰分析了现阶段我们的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成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三是信心百倍地指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四是提出了我们的发展蓝图:从2020年—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全体党员同志要把学习贯彻精神、学习新《党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扣学习主题、弄清核心要义,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纲领”的丰富内涵,务必围绕党的报告以及习相关论述深刻加以领会,奋力把确定的宏伟蓝图和各项任务结合到自己的工作中,落到实处、形成实效。

二、要积极开展学习活动,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财政局是政府的重要职能部门,在学习贯彻、大力宣传党的精神上,一方面,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的重点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要根据局党组的部署,认真组织、策划好学习方案,不断充实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另一方面,要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精神同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财政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自觉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真正把精神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工作中。

(一)要带头组织抓学习。党组成员和委员要带头学习,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讨论习在大会上的报告、新《党章》以及大会的重要报道、文件和评论等。要在带头学、做表率上下功夫,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带头讲党课,带头开展调研,带头提出深化改革、推进工作的具体行动方案,带头逐项抓落实。

(二)要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及时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明确抓好贯彻落实的重点和具体措施、目标要求。

(三)要创新形式抓学习。要创新思路,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和学习形式,按照“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要求,全方位、多层次把党的精神和新《党章》讲清楚、说明白,推动党的精神和新《党章》入脑、入心,如因工作关系无法参与学习的,要利用好财政微信群、qq群转发相关学习内容,全面覆盖到每一位党员和职工。同时,通过党员同志的潜移默化和行动带动,让党的精神和新《党章》进业务股室、进后勤部门,凝聚全局干部职工党心民心、扩大全体人员学习和服务共识。

(四)要党务业务“两不误”。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中央和省、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各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扎实促进党务业务队伍融合建设,通过党务工作的提升,促进队伍和事业发展,做到想大事议大事抓大事,大力加强专业化创新型人才培养,切实加强学习型服务型机关建设,为推动财政发展改革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五)要抓好痕迹管理。各位党员要有集中学和自己学的学习笔记,要撰写心得体会,学习情况要有图文资料并适时报送。

最后,她提出,作为财政工作者,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贯彻落实精神,抢抓机遇、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小康建成美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七篇

为迎接党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按照市委、市政府10月9日召开的关于“”期间全市安保工作部署会议及市安委会10月10日召开的近期安全工作部署会议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遏制和减少一般、较大事故,有效防范和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良好发展,立足我局实际,现将近期开展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认真贯彻落实“发展才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的安全工作方针。组成联合工作组,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

二、隐患排查情况

于2017年10月12日—10月15日,联合市安监、国土、交通、环林对水电站、水电站、水电站的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危爆物品管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及其他安全生产工作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一)水电站

葛洲坝集团存在的安全隐患:灭火器没有责任牌;施工洞内电缆需要整理,洞内照明不足;

(二)水电站

水电五局存在的安全隐患: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过期;危险路口警示标牌不足;运输车辆三证管理脱节;安全生产资料未分年度管理。

(三)水电站

1号导流洞进口安全梯未固定;沿河侧临边警示带被溅起的泥水污染、局部已经散落在地面,对过往车辆的警示作用大大降低。

三、隐患整改情况

加强督促各水电站规范隐患治理工作,发现隐患8起,现场整改8起,及时消除隐患。

安全生产无小事,我局高度重视本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实做好,做到检查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严细认真,全面到位,突出重点,实现了安全检查“无盲区、无死角、无漏点”的三无管理目标,及时将事故隐患安排整改,要求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重点工程建设和移民安置点的环境安全,为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第八篇

10月17日,市财政局党支部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喜迎党的,展望未来”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为迎接党的渲染了浓厚的氛围。

会前认真学习了7.26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我们初步了解了党的的重大意义,这是实现中国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性会议,对全党,全社会至关重要。大会将向我们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大家对大会的召开充满了激动和期盼。纷纷就以下三个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一、回望过去。在过去的5年,作为财政职能部门,全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要管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财政监督职能,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既坚持正面教育引导,又强化纪律约束惩戒,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抓成常态、抓出长效,有力保障了财政资金和财政人员“两个安全”。生活朝着更加阳光,更加健康的方向迈进。

二、谈谈现在。作为财政干部的我们,始终践行着“活到老学到老”的理念,按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工作量的不断加大,财政干部必须要加强学习,跟上时代的步伐,助力时代的发展。我们努力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是存在的问题也值得我们思考,受税制改革特别是全面“营改增”影响,地方可用财力增长趋缓;刚性支出持续增长,收支矛盾更加突出。贯彻落实《预算法》,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特别是预算管理制度改革,防范潜在风险,任务还很艰巨等。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三、展望未来。未来党的将为在改革中“摸着石头过河”的中国再一次指明方向,我局也将此以为契机,深入分析和总结过去的工作经验,站在更高的位置,从大局出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我们将继续将这种“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榜样”精神发扬下去,继续肯抓实干、求真务实、发扬党员的先锋作用,为我市的发展添砖加瓦。党员干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指挥,紧跟党走,切实把精神落实到财政各项工作中。

第九篇

按照市委组织部有关安排部署,结合我局党支部的安排和部署,8月23日,我局党支部召开了以“喜迎,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机关党员在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基础上召开的,会议应到党员11人,实到10人,因事请假1人。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并讲话。

按照会议日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前认真学习了党的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学习结束后,通报了我局全体党员三项整改“回头看”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整改落实情况,李贤敏同志汇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

在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10名党员认真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突出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自身的不足进行了查摆,并开展了相互批评。在严肃认真、坦诚善意的氛围下,全体党员对支部和个人结合平时工作和生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部分意见非常中肯、尖锐、到位,整个批评环节“辣”味十足,每名党员都红了脸、出了汗,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均表示对提出的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并保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改正,这次专题会议的召开既达到了增进团结、互相帮助的目的,又让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今后开展工作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对照检查、批评结束后,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从会前准备、征求意见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针对存在的不足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查找问题、相互批评环节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提出了几点具体的要求:一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她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结束时,她要求,机关党支部要通过组织生活会的召开,继续抓好“”制度的落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二是注重应用好成果,抓好整改落实。此次我局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支部班子及成员也深刻了解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下一步进行再归纳、再梳理、列清单、再整改,将查摆出来的问题一一进行整改。三是会后由李贤敏负责,做好相关资料的整理归纳存档工作。

各项环节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同志代表机关党支部作总结发言,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针对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前和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和不足,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逐项对照检查,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限定整改时限,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第十篇

2017年党将隆重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全面实施中央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妇联系统改革的关键一年。今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劳动节活动以“巾帼心向党·喜迎”为主题,团结激励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胜利召开。

一、明确主题,为迎接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主题是“巾帼心向党·喜迎”。我局妇联组织紧紧围绕这一主题,面向全局妇女,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妇女事业发展取得的进步成果,展望我国男女平等进程和妇女发展美好前景;持续开展“巾帼心向党·喜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强大的主流舆论团结凝聚和动员广大妇女,为党的胜利召开营造热烈喜庆的社会氛围。

二、力求实效,努力为妇女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做好事、解难事

在春暖花开的三月,迎来了第107个“三八”妇女节。为丰富市局机关全体女职工的节日文化生活,激发广大妇女的工作热情,经过市局机关妇委会的精心准备,于3月4日~6日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庆祝、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等市局领导出席,并送上了温馨的祝福,此次活动由全局女职工参加庆祝。

一是开展“献爱心·送温暖”主题活动。为了使驻地社区孤寡老人充分感受到“三八”妇女节带给她们的喜悦和快乐,市局妇委会组织全局女职工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3月4日向孤寡老人送上慰问金,3月5日向社区贫困户和当地养老院送上油、盐、米等,共折合人民币1500余元。

二是开展学习“巾帼心向党.喜迎”。学习活动。为了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妇女事业发展取得的进步成果。展望我局男女平等进程和妇女发展美好前景;引导广大妇女坚定四个自信,以强大的主流舆论团结凝聚和动员我局妇女,为党的胜利召开营造热烈喜庆的活动气氛。

新驱动抓税收、全面打造地税发展升级版等方面的有奖知识问答。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此种形式与内容的知识问答,在增强活动趣味性,营造节日欢乐气氛,受到现场妇女同胞的热烈欢迎的同时,增强了税花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增添了绽放异彩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