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环保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21 03:35:06

交通局环保工作汇报

县人民政府第5次县长办公(扩大)会议召开后,我局按照会议要求,结合自身职能,认领在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细的问题和企业厂区环境问题,找准解决问题的切入点,确保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一)迅速安排部署。召开由农管局、港航处、运管处、质监站等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传达第5次县长办公(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在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细的问题和企业厂区环境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科室要提高认识,充分准备,结合责任分工,成立工作组,深入一线进行检查,不留死角,确保问题发现及时。

(二)科学制定方案。按照职责分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了《县交通运输局落实“水十条”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时限要求、职责任务,方案经党组扩大会议讨通过印发。

(三)开展自查自纠。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开展排查。各责任部门成立工作小组,根据职责分工,深入一线排查问题。农管局结合蔡河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及灌木栽植工作,出动执法车辆10辆次,执法人员30人次,清理占路经营行为3次,禁止焚烧路边杂草1次,督促灌木栽植队伍控制好栽植过程中的场尘现象,施工现场及时洒水消尘,清理工程垃圾。同时加强对脏乱差的路段进行了重点清扫,并禁止在公路两旁焚烧秸杆。加强对辖区内三家道路施工企业的督导检查,并签订了《安全生产及施工扬尘治理责任书》,督促施工单位制定完善的扬尘治理措施,控制好农村公路施工过程中的扬尘现象;料场、拌合场做好沙石料场地面硬化、物料覆盖等减少扬尘现象发生的措施;物料运输车辆要采取覆盖措施;施工现场应及时洒水消尘,清理工程垃圾。港航处要求辖区内企业要按照要求将矿土堆存整齐压实,定期清扫货场,并进行喷淋,货车不超载运输矿土,运输时要加盖防尘网,减少运输过程中掉落粉尘污染。

(四)严格督导检查。局环保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坚决杜绝敷衍了事、弄虚作假,对工作落实不到位,一经发现严肃追究责任。

下一步,县交通运输局将以这次督查工作为契机,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开展“回头看”等活动,对前期整改情况进行检查,防止问题反弹,同时,通过自查自纠,不断发现新问题、新情况,研究解决办法,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