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培训会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16 03:26:12

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培训会情况汇报

我局根据市局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培训会会议要发,迅速组织学习和传达,现将学习贯彻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在市局召开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培训会议之后,分局支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了全体党员认真进行学习和讨论。

二、认真传达,学习领会

3月7日下午,分局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传达学习彭良善局长在全局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培训会上的重要讲话、市纪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组长同志重要讲话和党委书记的总结讲话。会议强调指出:彭局长在讲话中系统阐述了“两个责任”的主体责任,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牢牢把握“两个责任”的要求;二是找准落实“两个责任”的差距;三是坚决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党委书记就贯彻落实好“两个责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层层学习、层层传达,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入脑入心。二要认真对照、查摆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入落实。三要强化担当、明确责任,凝聚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强大合力。全局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局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培训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各项工作,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来,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最后,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消化理解会议精神,结合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来,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深刻认识“两个责任”内涵要求,把握“两个责任”新常态,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增强担当精神、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抓实作风建设、抓好学习制度、规范基层党组织换届,全面提升“两个责任”工作水平。三是要把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健全完善“两个责任”各项规章制度,要明确 “两个责任”职责,落实到个人,做到责任清晰。四是要强化责任追究,开启问责新常态。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协调一致,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函询、谈话、诫勉,违纪违规的要坚决查处。五是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自觉履行“两个责任”,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大的干劲,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尽职尽责,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