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规定”和改作风提效率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09 04:12:29

“八项规定”和改作风提效率工作汇报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把党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我办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县委、县政府的“改作风提效率”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文件精神,相继出台各项规章制度,用实际行动来转变干部作风,坚持以改进工作作风来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现将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营造氛围。

我办曾多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县纪委的相关文件精神。把干部作风改进、廉洁自律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同时要求办里的班子成员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营造以勤俭节约、廉洁自律为荣,以骄奢淫逸、好逸恶劳等腐败行为为耻的良好氛围。

二、干部带头做表率。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我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班子成员严格遵守,在广大干部群众面前率先垂范、做好表率,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求干部严格做到不收受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不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各种娱乐、宴请等活动安排;不参与或变相;不以各种名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不向上级单位和个人赠送礼品、纪念品和土特产品;严禁干部职工组织和参与活动。自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春节、端午等节假日中我办未出现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的现象;未发现有干部职工组织和参与活动;办里的3辆公车及5辆执法摩托车全部按规定停放,未出现公车私用的现象;未出现用公款相互走访、相互宴请、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

三、结合工作抓落实。

一是结合我办主要工作查违控违工作、征地拆迁等工作,要求领导干部要多听群众意见,总结经验、研究问题、创新思路、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难题。二是规范支出,严格控制行政成本,最大限度的压缩机关支出。三是控制会议数量,提高会议质量,以能简则简、能合则合的原则,切实提高会议实效。

四、完善机制促长效。

我办把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融入到党风廉政建设之中,进一步完善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权的体制机制。我办出台完善了《县征地拆迁安置办公室办公室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及发票报销等制度;建立和完善干部职工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制度,将考核结果与干部工资、个人评优评先等挂钩。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自“八项规定”制定出台以来,我办严格能够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今后我办会将八项规定做为一项常期工作来抓,一是加强督查,不露声色,对违反八项规定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二是健全制度,让“八项规定”落地生根,“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落实贯彻好“八项规定”工作已成为成为一种“工作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