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两学一做”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09 02:44:38

工信委“两学一做”情况汇报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根据市委、县委的统一部署,工信委党委坚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习教育目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强力推进,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努力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风清气正,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教育活动特色明显。一是打牢“学”这个基础,围绕省委、市委和县委提出的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四个专题”,一个专题一个专题研深悟透。坚持原原本本学,集中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创新形式学,利用微信公开平台等新媒体工具开展学习,举办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5次,党员重温红色经典,手抄党章党规手抄系列讲话,每一个党员干部做1万字以上学习笔记,写一篇体会文章,坚持联系实际,从而坚定“三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二是抓住“做”这个关键。践行“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作为规范,围绕工信工作目标和任务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打好工业升级推动新发展,招大引强立足新起点,党建+服务企业谋求新要求。三是突出“改”这个核心,注重把学习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问题整改结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逐项整改,解决问题前呼后应,持续推进,形成合力。四是深化党建+服务企业这个特色,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当好“五大员”活动,即当好企业情况的调研员,当好企业发展的联络员,当好企业经营的服务员,当好企业难题的破解员,当好企业和谐的导航员,通过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五员”活动,全县工业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2016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增11家,总数达95家,与工业园区、县城投公司,帮助市伟业电镀有限公司,龙华塑业制品,帝玛实业,三和医药化工,华南林业等30家企业续贷融资“过桥资金”1亿余元,有效缓解融资难的问题,促进企业生产发展。

2、坚持从严治党新常态。工信委领导班子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忠于职守,秉公慎权,确保权力,只用来为人民服务,把自己管住、管严,念好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带头学法,知法、用法、护法、守法,时时刻刻保持警惕和清醒,真正做到“公字”当头,“责”字扛肩,“特”字不沾边,心有所畏,心中有责。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干得好事业,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廉洁、忠诚践行党的纯洁性,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3、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为提高党组织活动的质量和效果,一是党委推行了委、股室领导党建工作述职制度,形成党建工作书记,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制,把“软任务”变成“硬任务”,促使党委书记像抓经济项目一样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打造高质量的党建品牌,细化基层党建工作任务。二是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坚持示范引领,模范带动,系统上下形成你追我赶奋勇当先的浓厚氛围。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每年领导班子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民主生活会开成增进团结,激发热情,凝心聚力,勤奋工作的鼓励会,进一步强化“党建”主业意识。不断落实党建责任制,同时坚持“”制度,注重发挥表率引领作用,党员领导干部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大会,以“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为准则,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尊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真正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4、机关作风有新的提升。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广大党员自觉以提出的“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积极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为座右铭,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机关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一是建立党建工作联系点,党委委员分别挂点各党支部,建立党建联系点。在机关内推行“五个一”工程,即建设一个好班子,培育一支好队伍,营造一个好氛围,创造一个好机制,树立一个好形象。二是坚持“十事十办”原则,即今天的事今天办,能力的事马上办,困难的事设法办,琐碎的事抽空办,份外的事协助办,个人的事下班办,所有的事认真办。提高机关工作效能。三是坚持“四抓四促”工作法。即抓支部建设,促工作创新,抓思想教育,促观念转变,抓形象建设,促面貌改观,抓素质提高,促效能提升。

5、宗旨意识明显增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认真真访民情,诚诚垦垦解民忧,如:原造纸厂企业改制后,有十多名退休人员因没有活动场所,多次找到工信委,要在原造纸厂内办公室,安排房子给他们老年体协小组做活动室,工信委对原造纸厂退休人员的要求,及时落实,但原造纸厂的车间办公室,早就被别人占据,造纸厂退休人员,找到占这间房的房主,但他态度强硬,表示不空。工信委主要领导亲自出面,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好这位房主的思想工作,于今年5月份空出房间,从而为原造纸厂退休人员解决了活动场所,使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学。原农机厂改制后,有11名遗属,企业改制时,县财政为这11名遗属提取了10年遗属费,但10年遗属费已用完。除去过世的,现在健在的9名遗属集体找到工信委,要求向县里反映情况,解决他们的遗属费。工信委及时向县政府提交专项报告,经县政府研究批复,9名遗属继续享受了遗属费待遇。我们还在今年“七一”期间,走访慰问困难党员4名和6名困难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