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03 02:40:38

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汇报

镇人民政府在接到关于上报《市区秸秆综合利用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情况的通知,认真贯彻落实,具体开展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深入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涉及千家万户,只有搞好宣传教育,思想认识到位,改变传统观念,才能使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变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为此,镇党委、政府领导组织镇村组干部召开会议宣传禁烧秸秆,做好秸秆基料化利用。

(二)疏堵结合,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镇各联系村干部、各包村干部,村、组干部深入群众大力宣传推广秸秆还田以农家肥的形式增加土壤肥力,改善土壤结构的好处,多方协调,积极引导,投入4500元,购买铡草机,安排专人负责,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三)落实责任,做好监督工作

分管领导为对辖区内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负总责,以联系村干部及各村包村干部为成员领导小组,建立以乡镇为单位、村为基础、组为单元的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层层落实禁烧责任,要对重点区域派驻监督人员,分片包干,落实责任,严防死守,切实把禁烧的监管责任落实到村、组、人。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对故意焚烧秸秆、不听劝阻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处;坚决杜绝秸秆焚烧现象,确保重点区域不烧一把火,不冒一缕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