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廉洁过节落实情况报告

时间:2022-11-02 02:51:00

供销社廉洁过节落实情况报告

按照《中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印发关于<严明纪律切实做好2017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我社领导班子成员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抓好落实,适时开展系统内部监督检查工作,落实追责问责制度,防止违纪现象的发生,现将我社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责任到人,落实主体责任

为给全系统职工营造安全、祥和、欢乐的节日气氛,严明纪律,切实做好廉洁过节工作,经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研究决定,对节日期间廉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专项小组、分配区域、落实责任,各小组成员对在本系统辖区范围内开展全面大检查、大排查,自查自纠整治工作,确保廉洁清明,防止“四风”问题发生。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专题研讨会,要求各小组成员务必坚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原则,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深入一线开展检查和督查,认真做好廉洁过节工作,各小组做好信息互通,对监督检查工作中关于“四风”问题发现的隐患,及时上报,并整改到位。

二、切实担负主体责任

中秋国庆“两节”是防范“四风”的关键节点。领导班子成员要求供销社下属各企业、基层社要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盯住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具体问题,对廉洁过节工作早部署、早提醒、早警示。各小组组长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党员干部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敢抓敢管。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充分利用会议、宣传栏、网络、报刊、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督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让党员干部明高线、知底线、不踩红线,推动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三、严格执行各项规定

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带头抵制不良风气,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具体规定,严禁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土特产等节礼,严禁滥发津贴、补贴,严禁公款吃喝,严禁公款旅游,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严禁出入私人会所。

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全系统成员要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检查。要结合本负责区域实际,组织开展“两节”期间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形成常态化监督格局,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畅通监督渠道,充分利用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媒体和网络举报平台等载体,认真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络,使“四风”问题无处遁形。要坚持从严执纪,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