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党建建设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31 03:22:51

民政党建建设情况汇报

根据省民政厅《关于开展“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大调研的通知》和《民政党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调研方案》要求,现将我县民政党建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县民政局设党支部1个,现有党员12人,入党积极分子2人。本科9人,大专文凭5人。

二、民政党员队伍建设及培养培训的经验做法。

1、加强干部培训。

我们坚持以能力建设为核心,加大人才培训力度,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学习。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系统内干部职工业务知识和履职能力,同时,便于进一步发现、培养人才。对于入党积极性较高、党性修养和原则较强的同志,我们积极培养和推荐。

2、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管理和社工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技术等级考试工作。截止目前,我县共有专业社工人才1人。

3、加强机关人才队伍建设。

按照创建学习型机关的要求,建立健全机关干部学习制度,坚持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培养机关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作风。

三、民政党员队伍建设及培养培训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意见。

1、党员年龄老化,目前,50岁以上的老党员将近占69.7%。

2、党支部经费较少,党员活动“难开展”。就当前情况看,党支部不同程度还面临着许多具体困难,如筹措活动资金难等等,党员活动经费得不到保证,不同程度的影响了党员教育活动的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