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25 02:54:52

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汇报

为了给党的“”胜利召开创造和谐、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大队以“隐患歼灭战、路面防控战、宣传攻势战、共治合成战”四大战役为契机,全员行动、全力以赴,以决战决胜的攻坚态势和战斗声势,以“三个坚决”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是坚决落实责任。党的会议期间正值中秋、国庆节日期间,交警队伍担负的责任非常重大,意义深远。因此作为基层交警机关,必须要严格落实民警、职工、协警执法执勤在责任,明确岗位、细化路段。必须保持严管的高压态势,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改变勤务模式,科学调配警力,制定措施,充分调动执法执勤人员积极性,增强民警工作责任心,强化考核制度,严肃纪律,确保人人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应有作用,通过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路面行车秩序安全畅通。

二是坚决落实路面监控。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运行的特点,对全县所有道路进行一次再检查,认真分析形势,采取定点执勤与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机制,从9月16日起至10月31日,大队加大辖区主要路段的巡逻力度,对重点路段定人定责,确保县城主要街道、国、省、县道即使夜间路面也不失控。要严查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处的交通违法者一律从严处理,同时坚持违法状态不消除不放行的原则,营造严管高压态势;在一次掀起“攻坚大会战”高潮,切实维护和规范交通秩序,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营造会议和中秋国庆节日期间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是坚决执行应急备勤。针对季节转换秋季到来、即将召开、国庆、中秋接踵而至车流量猛增的特点,大队把提高重大节日、重大活动的应急措施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切实提高民警责任心,树立忧患意识,时时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做到准备充分,万无一失。从9月16日起,大队及各中队领导亲自带头上路,执勤民警必须按照应急预案动整装待发,一旦遇到天气骤变、道路堵塞、客流量过大等路面重要情况,必须立即出动,迅速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同时积极通过微博、微信、短信等通信传媒实时辖区路面通行信息、道路交通安全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和群众出行安全提示,引导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确保节日期间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