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08 03:46:31

“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汇报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今年是建军89周年,也是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各村(居)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要结合“两学一做”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抗战遗址、纪念场馆、主题展览,学习英雄群体先进事迹,树立崇尚英雄、缅怀英烈、报效国家的鲜明导向。加强双拥教育阵地建设,办好双拥宣传橱窗,建好双拥文化长廊,落实“军人优先”、“军人免费”、“军人优惠”措施。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双拥文化体育活动,有文艺演出团体的村(居)可以编排符合时代特色的双拥文艺作品,并组织文艺团体进行慰问演出,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

二是开展多种形式拥军慰问活动。各村(居)要结合节日期间对重点优抚对象进行走家入户实时访问、座谈、联谊等活动,主动了解重点优抚对象、现役军人家庭的情况,有困难要及时帮助解决。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全力支持部队搞好体制编制和政策制度调整改革,想方设法帮助优抚对象排忧解难;按照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求,广泛开展科技拥军、教育拥军、文化拥军等活动,促进部队战斗力建设和提升。以“双拥在基层”活动为抓手,看望慰问在村的各类优抚对象、现役军人家属等,要通过慰问真正帮助部队解决困难,鼓舞和激励广大官兵不辱使命、建功军营。

三是全力落实各项拥军政策。各村(居)和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关于完善拥军政策增强军人荣誉感的意见》(苏发[2016]9号),结合《泰州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实施办法》,积极稳妥地解决好复员退伍军人、伤病残人员移交以及军人子女入托入学等矛盾问题,切实解决部队官兵后顾之忧。积极组织开展大走访大慰问活动,特别是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全社会的尊重。要坚持厉行节俭组织各项活动,简化形式,注重内容,确保各项活动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