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税务局第二季度大考试情况汇报

时间:2022-08-02 03:16:06

地方税务局第二季度大考试情况汇报

为迎接市局业务大比武、大练兵活动,结合《全县地税系统开展“素质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洪地税发〔2016〕6号)文件精神,县局在全系统开展了大培训和大考试,并组织全员进行二季度大考试,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大培训情况

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各分局及机关,均能按照要求制定了大培训、大考试方案,并按计划开展培训和学习。

县局层面二季度组织开展专项业务培训4次。局机关、各分局均能够按照培训计划自主开展培训,共开展部门日常培训15次。

二季度各分局均能够按照要求开展培训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提升,能够有效利用二级考试,敦促分局内部培训和学习,但学习培训的质量仍有待进一步提升。

二、大考试情况

(一)总体情况

县局于6月12日晚组织开展了二季度全员考试,考试分岗位能手测试和基本技能测试两场次进行,其中岗位能手测试满分120分,基本技能测试满分100分。

本次考试应参加岗位能手测试34人,因工作冲突及塑青培训11人请假,实际参加考试23人。基本技能测试应参加考试74人,因工作冲突及个人原因,请假12人,实际参加考试62人。

(二)考试成绩情况

1、岗位能手测试,最高分95.5分,平均分74.26分;基本技能测试,最高分81分,平均分62.24分。

2、个人考试成绩排名前30%的人员顺序分别是:

(1)岗位能手测试:

(2)基本技能测试:

3、单位平均分排名顺序分别为(其中岗位能手换算成百分制计算均分):

(1)科室组:

档案中心、人教科、规财科、监察室、风控局、征管科、办公室、税政科、党办室。

(2)分局组:

稽查局、一分局、四分局、五分局、三分局、二分局。

三、兑现奖惩

(一)奖励

(1)个人奖励:

对两类别考试个人成绩排名前三名和前30%的人员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2)集体奖励:

给予岗位能手测试前三名的王雪峰、张震宁、陈海波所在的征管科、稽查局、五分局分别1分的绩效考核加分。

给予基本技能测试前三名的颜玉红、李长林、许伟所在的一分局、二分局、三分局分别1分的绩效考核加分。

对科室组排名前两名的档案中心和人教科、分局组排名前2名的稽查局和一分局分别给予1分绩效考核加分。

(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