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八一节前环综治理情况汇报

时间:2022-07-07 05:07:36

镇八一节前环综治理情况汇报

八一临近,为使游客在古镇“吃的放心、住的舒心、玩的开心、购的称心”我镇紧紧围绕“四心”标准,按照县治理办要求,在节前开展了环境综合宣传整治行动。事前制定了计划,事中有条不紊,行动取得了一定成绩,为“八一”旅游旺季的到来奠定了良好基础。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一是进校园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4月25日,易镇长带领镇环综办工作人员来到中学和小学,利用升旗仪式和班会课时间为学生深入浅出的讲解环境治理的意义、四个标准、治理要求等,并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200余份告知家长及学生秸秆焚烧的危害和处罚。

二是利用宣传展报进行宣传。利用镇政府、社区、村公所的宣传栏宣传环境综合治理相关知识,营造了良好的讲卫生、树新风氛围。

三是成立了10余个八一小分队。小分队约80人,通过会议明确了各自职责,主要负责节假日期间景区秩序的维持、安全监控、对游客的咨询、劝导和对不文明行为的教育。

二、多方联动齐抓共管

一是联合食安办对餐饮店的“四害”整治措施进行检查劝导。7月27日,镇环综办联合食安办对全镇约50家餐饮门店的卫生、除“四害”措施进行了检查。大多门店能按照要求配备粘鼠板、防蝇罩。个别餐饮店不具备除害措施或除害方式不当的,已进行了当场提醒和教育。

二是联合交管部门对违章车辆进行查处,对乱停放进行劝导。7月28日,镇环综办联合镇交管办,就镇赶集时明月街路口出现的车辆拥堵情况进行了疏导,对乱停放车辆的车主进行了说服教育。

三、专项治理突出重点

一是旅游沿线环境卫生检查。7月29日,镇环综办工作人员对吴洪路沿线的环境卫生进行督查。重点在路旁房屋周围的卫生、垃圾池的垃圾清运情况、沿线沟渠的白色垃圾。对于存在问题的地方已进行了及时整改。

二是秸秆禁烧工作。八一进入秸秆焚烧的高发期,焚烧、冒烟、焦土对旅游形象破坏极大,为此,镇政府通过横幅、告知书、承诺书、流动车进行宣传;租用专门土地堆放秸秆;制定八一巡查队伍等多种形式保证八一期间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地。

八一节后意味着旅游进入旺季,随着游客的增多,虽然环境治理难度在增加,但是,我镇将在县治理办的领导下,以高标准要求,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和创新,为人民创造健康、舒适生活环境,为游客创造生态、美丽游玩环境而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