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全会会议精神情况汇报

时间:2022-07-06 03:52:03

县纪委全会会议精神情况汇报

镇召开党委会和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贯彻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三届十一次全会、县纪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相关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

镇党委书记王志勇对我镇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不强、力度不够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王志勇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更是换届选举年,镇党委将按照省市县纪委全会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六个必须”,切实做好镇党委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镇纪委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

二、把握重点,增添措施,认真抓好各项工作

一是严肃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换届纪律。政治纪律上要正确认识和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自觉地服从党组织的安排,在行动上坚决维护和执行党组织的决定。工作纪律上要自觉做到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纪律严明、令行禁止。换届纪律上要做到警示在前,全程监督、综合治理,惩防并举、严格问责,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同用人上不正之风作斗争。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二是深入持久开展“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开展以“治庸提能力、治懒振精神、治散正风气、治浮求务实、治拖增效率”为主题的“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深入推进镇机关效能建设,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推进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提高。

三是对镇机关及村(社区)制度进行完善。面对新常态,对镇机关及村(社区)制度不完善的地方进行完善,对不适宜的进行删减,对不够细的地方进行细化量化,以便于更好的用制度对镇、村(社区)干部进行管理。

四是认真履职,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求全体镇村党员干部认真履职,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会议要求,把思想统一到愿干上,把心思集中到实干上,把胆识展示到敢干上,把劲头鼓足到会干上,为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