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

时间:2022-07-06 03:31:29

县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

按照2016年6月25日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安排,镇纪委认真学习,周密部署,现将具体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抓好学习传达,提高思想认识

6月28日,我镇召开全体镇村干部会。会上,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利容同志组织学习了县纪委关于2015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结和2016年工作的安排部署,并重点传达了县纪委书记韩杰同志的讲话。经过学习,全镇党员和干部增强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信心,明确了改进工作作风的意义,认识到了加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

二、抓好安排部署,制定有效举措

6月28日下午,镇党委会专题研究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镇纪委书记总结了全镇2016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2017年的工作计划。经镇党委班子成员充分讨论、研究,明确了2016年工作重点。一是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把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作为全年工作的重心;二是继续深入开展廉政教育,从思想上筑牢反腐防线;三是认真开展下访接访,加大案源线索收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是加大基层干部廉洁履职监督力度,树立党员干部清廉形象。五是健全管理制度,强化作风建设,监督权力运行,重点是对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的监督。

三、抓好措施落实,务求工作实效

镇党委书记同志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全镇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加强作风建设,树牢为民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二是要求发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精神,争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务实型、廉洁型”机关。三是要求强化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抵制各种不良思想腐蚀,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四是要求强化监督管理,充分发挥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党委会上表态,2016年将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带头廉洁自律,管好分管人员,为全镇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