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第二季度政务公开情况汇报

时间:2022-06-01 04:13:48

安监局第二季度政务公开情况汇报

一、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我区把企业自查与部门督查紧密结合起来,把治理与落实责任结合起来,把专项整治与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结合起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2016年第二季度,我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393人次,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3759家(处),发现隐患1638处,整治1605处,整改率为98%。

二、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

今年第二季度,为扎实有效地开展“两节”、“两会”、博鳌论坛年会和重要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成立了区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两节”、“两会”和博鳌论坛年会期间,各镇、街和区政府各职能部门对所在辖区和监管行业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区联合检查组分别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和督查。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中,共发现一般隐患530项,整改完成519处,整改率98%。通过以上安全检查,有效地遏制了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三、开展安全生产执法行动

为加大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我区加强领导,健全机构,联合执法,在全区各重点行业和领域广泛深入开展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第二季度,检查龙泉和新坡的内河渡口2处,检查非煤矿1家,没有发现违规开采情况;由区安监局、区城管局、消防大队、公安分局、区联防大队人员组成的专项整治小组,到辖区打击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此次整治共出动人员62人次,共出动执法车11辆,共检查企业44家,取缔非法烟花爆竹销售点4处,没收烟花爆竹8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