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矫正工作检查情况汇报

时间:2022-05-31 03:20:13

社区矫正工作检查情况汇报

根据市司法局关于做好《社区矫正工作重要通知》的通知,司法所对自身的社区矫正日常工作进行了一次自我检查,同时对被监管的40名罪犯进行一次集中谈话,再次强调电话汇报,思想汇报等相关社区矫正工作纪律,要求社区矫正罪犯以端正的态度配合司法所进行改造,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做好社区矫正日常管理工作

针对近期全国出现少数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脱管、漏管、重新犯罪的现象,我所按照上级司法行政机关的部署,对我所的社区矫正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一次全面自查,清醒地认识社区矫正工作的紧迫性、复杂性、增强工作责任感与使命感。对社区矫正日常管理工作中的每个细节进行审查核对,社区矫正罪犯是否做到每个月电话汇报四次,法制学习是否达到八个小时,义务劳动是否达到八个小时,对未达到要求的必须补充劳动和学习的时间,对每位服刑人员近期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活动轨迹进行清查,发现有违反管理规定的依法进行相关处罚措施。通过家庭、社区矫正志愿者等多方途径对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进行思想帮扶,增强法制观念,吸取以前的经验教训,引导他们发挥自身特长,自主创造,依靠劳动创造财富,走正确的人生之路,我所的社区矫正日常管理工作逐步走上正轨。

二、对社区服刑犯罪进行集中学习,再次强调工作纪律,防止脱管、漏管现在出现

4月22日我所对监管的40名犯罪进行一次集中学习,除了4名因疾病和急事请假外,全部到齐。工作人员分析了全国社区矫正工作的状况,讲解了社区矫正重新犯罪的案例,每位服刑人员简单谈一谈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以及近期的活动轨迹,再次强调工作纪律的重要性,对不按时报到并汇报思想、擅自外出、随意进入特定场所,将采取批评教育、警告等措施,对三次警告还不服从的依法办理收监执行手续。通过学习引起他们对社区矫正服刑严肃性的认识,督促他们服从管理,好好改造,同时加强司法所自身队伍建,设确保监管工作到位,防止出现脱管、漏管现象。

我所没有出现脱管、漏管现象,尚未发现有重新犯罪的情况,40名社区服刑人员目前思想稳定。社区矫正是一种刑罚执行活动,我所将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按照规章制度管理好社区服刑人员,引导他们改邪归正,融入正常的生活轨道,维护社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