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委任务清单完成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29 08:39:24

经信委任务清单完成情况汇报

根据办秘[2016]2号文件清单任务要求,现将我委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切实抓好企业生产(第四点)”落实情况

15、目标任务:细化分解一季度调控目标,组成由县领导带队上门走访工作组,全面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周密安排春节期间的企业经营和安全生产,力促订单足、产能大的企业抓紧组织生产,实现最大产出效益。

落实情况:年初以来,我委按照市下达工业发展目标,确定全年完成工业投资6亿元,其中技改投资5亿元,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亿元,增长10%目标任务。围绕确定的工业投资、工业增加值增幅目标任务,确定了2016年工业类重点项目联系领导,并安排专人深入企业项目工地、车间实地了解项目进度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全程跟踪服务项目建设,对重点企业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尤其是在春节期间要求企业科学合理安排生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通过一系列运行服务、调控,预计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可实现工业增加值1.4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通过督促协调力保工业投资达到序时进度,可圆满实现首季“开门红”。

16、目标任务:全面兑现2015年企业发展和科技奖励资金,建立银企对接常态机制,举办“2016春风行动”招聘会,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企业用工、用电等具体困难和问题,力争元宵后90%以上企业恢复生产。

落实情况

1、去年年底,我委就会同县财政局按照《人民政府促进新型工业化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文件要求,通过企业申报、部门审核等程序,初步确定了旺荣电子有限公司、市双马磁业有限公司、市中绣飞梭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技术改造项目补助资金、税收上台阶奖励等各项补助资金182.63万元,目前已上报县政府待研。同时,我委积极配合县金融办,与县内各大银行协调对接,初步确定了银企对接常态机制。

2、今年以来,我委积极帮助园区企业招工,积极宣传我县用工政策,积极协助县人社局抓好“2015春风行动”招工服务工作,并积极与碧阳镇、渔亭镇等乡镇对接协调,重点帮助旺荣电子招工。为进一步抓好企业服务工作,我委调整明确了我委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要求联系人员积极帮助企业解决企业生产过程用水、用电等难题,确保企业能够一心一意抓好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另外,正月十五,我县所有企业已复工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