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学习贯彻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汇报

时间:2022-04-28 08:57:23

文化局学习贯彻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汇报

2016年2月3日,县召开了中国共产党铜鼓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我县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后,我局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高度重视,于2月4日上午召开文化系统中层以上干部会议,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认真贯彻,为做好全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打好基础。现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强化学习。会上认真学习了县委副书记、县长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同志所做的《忠诚履职,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工作报告,通过学习把全局干部思想统一到县纪委十三届届六次全会精神上来。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了全局干部的思想,增强了领导班子成员的责任感和搞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自觉性。

二是强化纪律。会议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落实、模范遵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各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规范约束行为,做到立说立做,立做立行。

三是强化预防。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从源头防治腐败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行为准则,要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费旅游、公车私用等违法乱纪行为,规范公务接待行为,坚持“三公经费”公示制度。

四是强化责任。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认真做好全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解,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健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工作网格化管理。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严肃查处。

五是强化执纪。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纪检监察部门的工作重心放在执纪监督和查办案件上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