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学习党的纪律和规矩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28 08:55:32

文化局学习党的纪律和规矩情况汇报

根据铜纪发[2016]2号文件要求,我局迅速组织部署,认真传达落实,现将贯彻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迅速组织征订

根据通知要求,我局迅速通知局机关、文化馆、纪念馆、图书馆组织征订《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各单位第一时间与县新华书店联系,开展征订工作。我局加大敦促力度,要求各单位在征订工作中不折不扣完成任务。

二、迅速组织部署

要求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论述摘编》,并要求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含义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要采取座谈、专题辅导、撰写学习体会等多种方式,推动学习《论述摘编》深入开展;要通过学习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三、迅速组织学习

2月25日下午3点,局机关召开学习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论述摘编》,引导大家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严明党的纪律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首先,左望春副局长原原本本组织学习《论述摘编》,接着大家讨论,通过学习《论述摘编》,大家一致认为:一是充分体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强烈的使命感。他站得很高,看得很远,是从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来思考、谋划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屋建瓴、气势恢宏,信念坚定、正气凛然,给全党和全国人民以巨大的勇气和信心。二是充分表明了对目前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的清醒认识。他深入实际,广泛调研,对情况了解得很全面,不回避问题,不遮遮掩掩,明确地、透彻地揭露出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的种种表现,一针见血,使全党警醒。这里既有摆在明处的突出问题,也有在角角落落不易被人发现的问题;既有“七个有之”这类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也有吃吃喝喝这类看似小事的问题,一下子把脉把准了,把病根找到了,针对性极强。三是充分表现了强力反腐的坚强决心。他讲了很多狠话,语言犀利,态度鲜明,疾恶如仇,摄人心魄。读后给人强烈的心灵震撼,留下深刻印象,腐败分子受到极大震慑,广大干部群众痛快淋漓。四是充分彰显了高超的领导智慧和工作方法。他面对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聚焦作风这个导致腐败的根源,要求中央政治局带头,从一件件具体的事抓起,亲自指导,不断推进,环环相扣,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刹住了许多人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邪气,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五是充分反映了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独创性思想观点。他着眼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一系列新的理念、思路、举措,就坚持党的群众路线、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和发扬民主集中制、加强巡视工作等,提出许多新的要求,论述精辟,思想深刻,理论性强,是对党的建设理论的最新发展。经过实践探索和理论总结,我们正在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反腐倡廉道路。

最后,局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强调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学习这些重要论述,对于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基本要求,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定不移强化从严治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要求,文化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这两种手段,认真学习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精神实质和内涵,坚持高标准,守住最底线,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为切实推动全县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筑牢思想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