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行业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27 04:30:59

工业行业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为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避免安全生产事故,按照市经信委、市安监局《关于提前做好雨季工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近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安全生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的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结合我区实际,制发了《关于做好雨季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的通知》,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制度,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完善和修订汛期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组织开展好隐患排查治理尤其是地质灾害排查治理工作,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二、加强重点行业安全监管

为进一步督促区属各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3月中旬至今,我局组织开展安全检查3次,在督促企业提前做好汛期安全工作的同时,还查看了加油站的消防设施、监控设备、各类证照、加油站日常检查记录和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培训记录、应急预案、安全生产会议记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登记台账以及生产现场安全情况等。总体来看,加油站安全状况良好,现场监控设备齐全,消防设施配备合理,大部分企业安全生产相关资料完善,作业现场秩序良好。同时检查中发现个别企业的检查记录、隐患台账、会议记录等资料不完善,已责令限期整改。

三、下一步工作重点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安全生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生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等原则,切实加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一是继续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加大安全生产监督和执法力度,定期和不定期对企业抽查,并加大对违规企业和相关人员的责任追究力度;二是加强宣传,进一步强化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的法制观念,提高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督促企业在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认真履行的安全管理职责,加大安全投入,提高企业的安全水平,确保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