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氨制冷企业隐患排查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19 08:42:15

涉氨制冷企业隐患排查情况汇报

根据《州国土资源局关于督促矿产领域涉氨制冷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加强安全监管工作通知》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工作组对本辖区内矿山企业进行摸底排查,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我县矿山企业基本情况

目前我县探矿权共有17个,其中金矿6个,铜(金)矿1个,铀矿10个,其中只有2个铀矿探矿权开展勘查工作,其余探矿权均已停止勘查工作。

采矿权共有3个,其中铀矿1个:中核铀业有限公司;其余2个采矿权均为砖瓦用粘土(砖瓦厂),分别为县砖瓦制造有限公司、县建材有限公司红星内蒙砖瓦厂。经过我局排查,在本辖区内无涉氨制冷矿山企业。

二、建立健全隐患排查体系、严防重大事故发生

我局以此次涉氨制冷企业隐患排查活动为契机,深刻吸取全国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明确落实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矿山企业安全隐患排查体系。编制重大事故应急预案,督促企业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企业一道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形成良好的自查体系。严防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矿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强化宣传、提高安全意识

我局将结合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力度,对各矿山企业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强化企业安全管理、提升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推进矿区安全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