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18 08:19:06

贯彻落实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情况汇报

为切实贯彻落实2月25日州委召开的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我局于2月29日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在专题工作会上,副局长传达了州委书记同志的重要讲话和2016年精准扶贫有关工作的安排和部署,同时传达了县委书记的讲话。结合工作实际,党组书记、局长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针对现下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现状,对2016年扶贫攻坚工作做了重要安排:

(一)电网改造

已编制完善县域电网主网架建设及配电网络的升级改造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计划2016年-2020年申请中央财政资金、省预算资金和本级财政资金实施贫困村电网改造项目。目前,正积极争取国家、省、州和县资金及政策支持,资金到位且项目竣工后,将有力提升贫困村用电质量和用电安全。

结合无电村通电工程,2016年计划完成以下贫困村电网改造项目:完成飞虹乡深沟村、石大关乡桃花村、永和乡利里村等17个行政村10千伏线路改造32.39公里;配变电变压器28台;0.4千伏线路改造193.18公里。

(二)商贸流通

商贸流通领域精准扶贫项目以社会公开招、挂、拍出让与招商引资相结合的方式吸引和鼓励民间资本、省外资本投向商贸流通项目。2015-2019年规划建设铁路物流仓储中心、物流气调库、州电子商务集聚区和再生资源回收中心4个重点项目,其中铁路物流仓储中心、物流气调库、州电子商务集聚区已列入十三五规划,并将规划上报州商务局。

目前,我局正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和政策支持,资金到位且项目竣工后,将辐射境内的64个贫困村,预计增加就业岗位500个,解决800余人就业,带动20000余人的增收,对贫困村脱贫致富提供有力的物质保障。

(三)信息化建设

2016年-2020年我局将大力推进“智慧”、“光网”、“无线城市”等建设,着力构建信息化基础设施体系,积极推进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不断强化信息化建设保障能力,积极争取国家、省、州和县资金和政策支持,推进政务、“三农”等信息资源的共享和公开。

1.电信建设:2016年-2019年计划投资2850万元,在61个贫困村实施农村光网建设。到2020年将实现农村尤其是贫困村网络电视、手机电视、有线电视网宽带服务等光网农村的目标。

2.移动建设:2016年-2019年计划投资3210万元,在64个贫困村实施gsm网络覆盖、ptn传输能力改造和传输承载能力升级及城域网改造建设。到2020年gsm网络达到100%覆盖,进一步提升贫困村所在乡镇宽带承载能力、贫困村移动用户互联网和信息交换速率,进一步保障贫困村居住的散户语音通话质量,实现贫困村与发达村信息对称,为推进贫困村有线宽带及lte网络建设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