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15 09:44:41

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情况汇报

2016年6月26日,在县新农合办会议室开展了由县新农合办党支部书记同志主讲的“践行三严三实,推进四个全面”的党课,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党课,会上同志对“三严三实”和“四个全面”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我办实际对存在的问题和现状做出了分析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的提出,推动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满上新的台阶。通过对会议精神的学习,使全体党员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得到了一个更好的升华,在今后工作中力争做到知行并进,更好的服务百姓,现将心得体会总结如下:

一、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要提高自身的品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更好地管理相关事宜,进而提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

二、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将自己放在与群众平等的位置,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做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三、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院规院纪。对自己的一言一行严格要求,起到一个好的带头作用。

四、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使点子、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实践证明,只有遵循客观规律、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想法才能真正推动工作有效落实,才能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党员干部首先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一步一个脚印,自觉抵制一切浮夸风及“形象工程”,坚持务实创新、勇于担当,做实干家,求实情、求实策、求实招、求实效。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总目标,而全面深化改革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则如大鹏之两翼、战车之两轮,共同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顺利实现。这个过程中,全面从严治党则是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各项目标顺利实现的根本保证。我办领导干部要重视加强青年党员干部的理论修养,不断提高青年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是我办增强团结、提高凝聚力、战斗力的基础,也是我们党提高执政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内在要求的指引下,围绕新农合办中心工作,本着“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端正思想,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为我办的辉煌明天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