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法律顾问开展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15 09:18:42

关于法律顾问开展情况汇报

我局根据县委政府要求,积极聘请了法律顾问,现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将法律顾问开展工作情况做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聘请情况。

我局结合自身实际,聘请禹江律师事务所律师为我局法律顾问,并于2015年7月20日签订聘用合同,聘用合同有效期至2015年12月31日。

(二)履职情况。

1、法制宣传。法律顾问在我局范围内开展了2次法律知识宣传讲座,局领导、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都如期参加了法律知识的讲座。

2、法律咨询。在执行发展改革计划、制定合同等方面涉及的法律问题,均随时随地以电话联系、邮件来往等方式及时向法律顾问咨询。

3、办理投诉情况。2015年下半年(即法律顾问聘请后)我局无投诉举报案件。

二、工作成效

聘请法律顾问有效地促进了我局工作开展,强有力地推动了工作进程。我局在项目立项、审批等重要环节都积极主动与法律顾问联系,认真研究分析里面存在或可能存在法律问题的地方,确保我局工作在阳光下运行,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可循,有效推进了单位法制建设。

三、今后打算

结合我局实际情况以及法律顾问所带来的益处,我局打算继续聘请法律顾问。并认真参照法律顾问提出的法律意见,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法律知识的学习,认真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合理构建法制机关。